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豆粕:南美港口仍有变动迹象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3-26  
【导语】市场趋势已成,资金入场热炒,当市场站在3月末回顾M2005行情的时候,不禁对M2009行情多了一些期待。
 
近期南美传出的消息,对M2005行情起到了一些冷静的作用。巴西桑托斯港口工会取消了原定于周一举行的罢工投票,此次投票是针对南美卫生事件的担忧。虽然投票暂停,工会呼吁政府通过一项措施,即在危机期间为工人提供赔偿。位于圣保罗州的代表港口运营商的协会Sopesp周一表示,在桑托斯港的运营保持正常,巴西大部分的大豆、玉米、棉花及咖啡经由该港口出口至世界各地市场。
 
桑托斯港口声明运营正常
 
阿根廷对于出口采取保护措施。阿根廷Timbues港口本周取消谷物运输禁令,恢复谷物交付。CIARA和CEC总裁对外表示:“廷布斯(Timbues)的码头运行正常,但卡车没有驶入。”当地市政府推翻了上周做出的一项决定。涉及到的当地大型企业如Renova/Dreyfus/Cofco/ACA/AGD都可以恢复货源到运。Williams Agroservicios报道说卡车在Timbues会遇到设有卫生站的港口入口处,并为运输车提供温度控制。不过也有卡车司机反映运输大豆被罚款,因为大豆被当地管理局认为是“非必要运输的商品”。
 
Timbues码头运营情况
 
本周阿根廷汽车货运商会(CATAC)、阿根廷石油工业商会谷物出口商中心(CIARA-CEC)等签署了一份安全运输协议。协议中建议不要拒绝商品的进出口运输,并对卡车和港口提出了运用摄像头和保持距离等措施。但今日早间市场消息称,代表约7000家大豆压榨商的工会威胁要因危机蔓延的担忧而罢工。URGARA(阿根廷谷物和附属物农户联合会)工会计划停工期一直持续到周三凌晨6点。阿根廷农工部计划进行15天的强制调节。该联盟称港口认为目前的出口活动并非必需,且港口没有遵守相关强制检疫的措施。但目前看,阿根廷的出口活动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阿根廷某工会计划罢工
 
巴西的港口出口量似乎问题不大,但从国内农户运输到装货的时间,都将不可避免的受到影响。昨日早间外媒报道称,巴西最大产区马托格罗索州的农业产区Canarana以及Rondonepolis下令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放缓农产品加工和运输活动。Canarana禁止谷物出口,Rondonepolis中止所有非必要的服务业,包括农产品加工厂在内的工业场所也停止运营。当地的中粮以及邦基均向协会ABIOVE发出质询,ABIOVE表示,该地区的所有会员企业继续正常运营,出口物流未受影响。因涉及到相关争议,目前出口前景仍不明朗,市场对此仍给予担忧溢价。
 
阿根廷新的罢工活动,以及巴西的运输争议,都将对未来的装运产生影响,这也部分解释近期豆粕59价差大幅缩小的原因。炒作的风口将从3月的05逐步转移至09,而由于卫生危机的不确定,市场也有较大的想象空间,豆粕上涨趋势仍难有改变。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