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市场观察:美国对中国的大豆出口降至历史最低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3-19  

专栏作家凯伦·布朗撰文称,本年度美国只剩下一船大豆要运往中国,这在每年这个时候几乎是闻所未闻。更令人费解的是,基于中美两国1月中旬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国承诺大量采购美国农产品,而且中国的大豆库存已经降至至少十年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农业部周一发布的周度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至312日的当周,美国没有对中国(大陆)装运任何大豆,这也是20181227日以来的首次中国缺席周度大豆出口检验报告。对于追踪周度出口数据的人来说,这些都是可以预见的,而且未来几周内可能继续出现。

上周四美国农业部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35日,对中国已经售出但是未装运的大豆数量只有63,000吨。上次出现未装船量更低的时间是在2014/15年度即将结束时,不过那种情况不值一提,因为年末的销售会结转到下一年,而当时2015/16年度交货的大豆销售量很高。在此之前,20146月的大豆出口销售量曾低于近来的水平。

近来美国向中国销售的大豆数量非常少。事实上,在截至35日的一周里,中国反而取消了大约90,281吨美国大豆订单。自从两国1月中旬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以来,美国对华销售一直止步不前,这令美国大豆出口商感到沮丧。

一旦美国装运剩余的这船大豆,如果还没有新的销售,那么美国对华大豆销售量将出现20065月以来的首次完全枯竭。这种情况在本月发生将更为罕见,因为自2004年以来3月份美国对中国的大豆销售量从未降至零。

目前全球头号大豆出口国巴西正在收获大豆,因此每年这个时候也是美国对华销售的低潮期。现在巴西大豆供应充足,价格通常低于美国大豆,而且巴西已经制定了向中国出口大豆的庞大计划。但是上月巴西港口出现暴雨导致装船耽搁,因此对华出口速度较慢。

从中国方面看,截至3月中旬,中国港口的大豆库存降至392万吨,创下2010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比2月中旬的库存减少约37%,也比上年同期减少21%,比两年前同期减少38%,而后者是历史同期的最高水平。

虽然全球金融市场和商品市场因为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而继续暴跌,但是本周一中国市场的走势仍反映出供应担忧。周一大商所的豆粕期货早盘一度上涨3%,创下17个月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因为市场不清楚新型冠状病毒是否会进一步延误巴西大豆运输。

如果中国大豆库存令人担忧,中国可以从美国获得供应,特别是考虑到中国在履行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方面步履蹒跚。该协议要求中国2020年从美国采购的农产品总额在2017年的基础上提高52%,但市场各方对此表示怀疑。中国最近表示,新冠疫情爆发不会改变中国履行中美协议的计划,不过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快速传播,而中国尚未完全解决疫情问题。

巴西大豆价格仍然较便宜。美国对中国的大豆交货数量创下近10个月来的最低水平,比年初减少9%。自12日创下2020年高点后,CBOT主力大豆期约已经下跌14%,周一该期约下跌2.8%,创下10个月来的最低水平。在以前,当豆价跌至如此低的水平时,通常会吸引一些销售,中国常常急于抢购美国大豆。但是目前的情况令人费解,因为低价并未帮助中国轻松实现第一阶段贸易协定的进口目标,因此人们怀疑中美协议是否真的很诱人。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