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持仓分析:上周投机基金在CBOT大豆期市净做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3-18  

自从2018年中美贸易战爆发以来,投机基金一直很少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市做多。但截至310日的一周,基金连续四周净买入大豆期货和期权。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持仓数据显示,截至310日当周,投机基金在大豆期货和期权的净空单从一周前的35,768手降至26,474手,其中约四分之三来自于空头回补。截至310日的两周内,投机基金持有的大豆直接空单部位减少53,000手,相比之下,基金持有的直接多单部位波动小得多。

上周五,CBOT 5月大豆期约跌至每蒲式耳8.4525美元,这为20195月以来主力期约的最低价。新型冠状病毒担忧上周一直影响大豆市场,出口步伐疲软也令大豆缺乏吸引力。据估计,投机基金上周三到周五之间在大豆市场抛售约31,000手。

截至310日当周,投机基金在豆粕市场的空单几乎全部平掉,净空单从一周前的18,324手降至2,135手,这使得两周内减持的净空单数量接近75,000手。

截至310日当周,投机基金连续第八周在豆油期货和期权市场净抛售,其净多单从一周前的14,990手降至11,460手。自1月中旬以来,基金减持近半豆油期市的直接多单,而直接空单数量几乎翻倍。

分析师预计投机基金在周三至周五之间抛售约21,500手豆油期约,从历史角度来看抛售力度非常庞大,这可能使得上周结束时投机基金在豆油市场持有净空单,这将是9月初以来首次持有净空单。

除了病毒担忧外,上周全球植物油市场受到巨大冲击,原因是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之间的价格战造成原油价格暴跌,创下自2008年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上周一和周四期间豆油期货每天都创下五年多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