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德国商业银行:今年春季美国农户面临诸多不确定性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3-18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Michaela Helbing-Kuhl称,美国农业部2月份首次发布2020/21年度美国玉米和大豆预测数据,预计今年美国玉米种植面积将达到9400万英亩,同比增长5%;大豆种植面积将达到8500万英亩,同比增长12%

由于去年天气恶劣导致玉米和大豆播种严重耽搁,因此今年美国玉米和大豆播种面积预期都将大幅增加。2019年春季播种计划与实际播种规模的差距比以往任何时间都要大,因为播种季节降雨过多。但是,即使今年大豆播种面积达到美国农业部预测的8500万英亩,也要远远低于中美贸易战爆发之前的9000万英亩。

在分析大豆和玉米种植面积时,除了考虑轮作因素外,最重要的是大豆和玉米的价格比。在中美贸易战爆发之前的几年里,二者价格比有时明显偏向大豆种植。事实也是如此,大豆播种面积确实增加,然后在2019年急剧下滑。在2018年贸易战爆发之前,美国60%的大豆出口到了中国。

相比之下,过去十年玉米播种规模波动很大,不过玉米种植面积不像大豆那样呈现上升趋势。在中美贸易战之前的两年里,玉米和大豆种植面积实际上旗鼓相当。

根据往年的经验,大豆和玉米的价格比率超过2.5时,往往预示大豆种植面积可能增加;大豆玉米价格比2.3时,将会有利于玉米种植。

从当前价格比来看,再考虑到11月新季大豆和12月新季玉米的价格,还没有明确的种植偏向。目前距离做出种植决定还有几周。大豆玉米价格比的前景可能受到南美因素的影响,今年南美大豆产量有望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而且农户正在种植二季玉米。迄今为止的产量预测数据依然高企。

此外,美国大豆播种面积的最终规模在一定程度上还取决于美国农户如何认为中国是否会根据第一阶段协议大量采购美国农产品。根据两国签署的协议,中国同意在未来两年里,在2017240亿美元的基础上多采购320亿美元美国农产品,其中2020年将多采购125亿美元,2021年多采购195亿美元。

中国从3月初开始受理进口商的申请,取消对包括大豆在内的美国商品进口关税,并计划就这些申请快速做出决定,这曾经给市场带来一些乐观情绪。但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可能会打消市场对中国大规模采购的期望。这也威胁到美国农业部的预测。美国农业部称,虽然下个年度美国大豆产量将会大幅增加,但是美国大豆期末库存预期减少,一个主要原因是政府预计大豆出口将会大幅增加,尤其对中国的出口。如果不尽快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那么美国农业部的该预测可能会被证明过于乐观。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