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豆油资讯 » 正文

尽管卢比汇率疲软,俄罗斯称无须征收谷物出口税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3-16  

俄罗斯农业部表示,尽管卢布汇率大幅下跌,俄罗斯这个世界头号小麦出口国不会征收粮食出口税。目前出口税为零。

随着俄罗斯货币快速贬值,一些分析师担心卢布计价的粮食价格将会上涨,从而促使政府考虑采取官方或非官方措施来减缓出口,遏制面粉厂或肉类生产商的成本上升。

但是俄罗斯农业部312日表示没有必要马上做出反应。这也是自全球原油价格暴跌以及新冠疫情爆发导致卢布兑美元汇率跌至4年低点以来,俄罗斯农业部首次公开发表评论。农业部称,国内市场谷物价格预计不会大幅上涨,也没有必要调整零出口税。

    上周俄罗斯国内市场保持相对稳定,下周一将会公布本周数据。

    俄罗斯农业部称,目前没有限制出口供应。自2019/20年度始于71日以来,截至3月初,俄罗斯共出口3000万吨谷物,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按照俄罗斯农业部的预测,本年度将出口4500万吨谷物,这意味着3月份到6月份期间,也就是本年度的剩下时间里,俄罗斯还可以再出口1500万吨谷物,而无需占用国内消费所需的粮食。

大多数分析师以及农业部均表示,出口量不太可能超过现有供应,因为如果这样的话,3月至6月期间每月必须出口380万吨,而目前估计的出口量要低得多。

SovEcon农业咨询公司表示,3月份俄罗斯的谷物出口量预计为210万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