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经济学家:新冠疫情可能压制2020年晚些时候的大豆压榨需求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3-13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农经学家托德·哈伯斯撰文称,虽然近来大豆加工步伐强劲,但是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明确放在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以及压榨和出口形势上。 
 
本周美国农业部在3月份供需报告里预计2019/20年度美国大豆期末库存为4.25亿蒲式耳,和上月预测值持平。2020年1月份美国大豆压榨量达到创纪录的1.8878亿蒲式耳。在本年度,10月、12月和1月的压榨量均创下单月加工的历史最高纪录。但是即使如此,本年度前5个月的压榨总量为8.97亿蒲式耳,与上年同期持平。 
 
美国农业部目前预计本年度大豆压榨量为21.05亿蒲式耳,比上年的20.92亿蒲式耳增加1300万蒲式耳。要想达到压榨目标,本年度剩余时间的压榨量需要达到12.075亿蒲式耳,这要高于上年同期的11.94亿蒲式耳。近来压榨步伐强劲,促使许多市场观察家们调高美国大豆压榨预测值。阿根廷上调大豆及制成品出口关税,也有助于增强这种说法。但是,虽然本年度大豆压榨用量可能增加,但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损害肉类需求,可能制约2020年晚些时候的压榨增长空间。 
 
在芝加哥Decatur地区,豆粕价格从2月初的每短吨290美元反弹,上周涨至305美元,与美国农业部供需报告中给出的年度平均价格预估吻合。美国农业部预计国内豆粕用量为3680万短吨,比去年增加70.8万短吨。牲畜存栏量充足,支持本年度国内豆粕消费。但是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范围传播,可能制约肉类消费。美国肉类消费可能下滑的前景仍然令人担忧。豆粕出口预计为1,320万短吨,比去年减少35.4万短吨。1月份豆粕出口明显放慢,使得截至1月份的出口比上年同期减少7%。截至2月27日,豆粕销售总量比去年同期下降6%。如果阿根廷豆粕出口关税上调影响其出口,那么美国豆粕出口步伐可能加快。 
 
芝加哥Decatur地区豆油价格近几周跌至去年9月份的水平,为每磅28至30美分。豆油价格继续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传播的压力。随着中国压榨厂复工,全球豆油库存短期内增长的预期似乎已成定局。生物柴油减产,促使美国农业部在2月份供需报告中将豆油用量数据下调3亿磅,为82亿磅。截至12月,EIA的生物柴油生产报告显示豆油用量为16.25亿磅,比去年第一季度减少5.45亿磅。本年度剩余时间内生物柴油行业的豆油用量需要比去年增加15%,才能达到美国农业部的预测。豆油出口依然强劲,可以平衡国内相对疲软的需求。美国农业部预计豆油出口为19亿磅,看起来本年度可以实现。美国统计调查局的1月份豆油出口8.09亿磅。要想实现该预测目标,本年度剩余时间豆油出口量需要达到10.9亿磅,比去年同期减少1.1亿磅,这意味着美国农业部可能在下份供需报告中上调本年度豆油出口预测数据。 
 
巴西大豆丰产,中国可能提高进口,仍是影响美国大豆出口潜力的主要因素。美国农业部预计大豆出口总量为18.25亿蒲式耳。美国统计调查局发布了截至1月份的大豆出口数据,为10.2亿蒲式耳。截至3月5日,美国大豆出口检验总量为11.07亿蒲式耳。基于美国统计调查局数据与出口检验数据之间的关系,本年度美国大豆出口总量为11.53亿蒲式耳。在本年度剩余时间内大豆出口需要达到6.72亿蒲式耳,相当于每周出口2630万蒲式耳,才能实现美国农业部的预测。过去四个星期中,每周平均出口检验数量为2610万蒲式耳。 
 
今年巴西大豆产量接近46亿蒲式耳。自今年年初以来,巴西大豆丰产,雷亚尔兑美元的汇率贬值近15%,这可能提振2020年巴西大豆的竞争力。中国采购美国大豆仍然是美国实现出口目标的关键。对于目前来说,截至2月27日,中国从美国采购的大豆总量(出口销售和累计装运量)为4.49亿蒲式耳,高于去年同期的3.44亿蒲式耳。美国统计调查局截至1月份的数据显示,本年度迄今美国对中国的大豆出口为4.31亿蒲式耳。自1月份以来出口略微增加,这说明自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后,中国的采购一直偏低。近来中国向一些加工商发放美国大豆进口关税豁免,支持中国实现在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定时做出的承诺。 
 
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似乎在短期内影响到市场预期。大豆价格将反映出这种不确定性,价格波动性似乎仍将很高,大豆制成品出口市场的发展似乎将决定今年的期末库存规模。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