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3月5日大豆早盘分析摘要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3-05  

【豆类基本面】因市场寄望美豆需求获得改善,周三CBOT大豆期货市场延续升势继续小幅收高,盘中触及近六周最高位。阿根廷计划将大豆、豆油和豆粕的出口关税从目前的30%上调到33%。作为全球豆粕和豆油的重要出口市场,阿根廷此举被市场解读为将提高美国相关豆类商品的出口竞争力。美国农业部部长表示虽然目前中国尚未大规模采购美豆,但预计中国将在春末夏初进行采购。巴西大豆收割率接近五成,天气条件正常,整体丰产前景保持乐观,市场调研机构整体上调巴西大豆产量预估值。荷兰合作银行在一份报告中称,疫情或令中国今年上半年大豆需求放缓,预计下半年需求将回升。马来西亚棕榈油市场周三大幅飙升5%,明显受到斋月旺盛采购以及年度产量下滑双重利多提振。此外,美股大幅反弹也缓解了市场对美国爆发疫情的担忧。美豆保持震荡攀升势头,在中国需求的强劲支撑下底部得到进一步夯实。国内豆类市场维持震荡走势,粕类冲高受阻后小幅回落,油脂低位反弹,大豆蓄势冲高。

 

【大豆】产区基层农村管控尚未完全解除,农户余粮有限,贸易商收购较困难,产区大豆外运量仍偏低,销区多在消耗库存,国产大豆贸易渠道尚未恢复正常,供需失衡令大豆价格保持阶段性坚挺。周三豆一期货市场高开高走,期价收于4200元/吨之上,保持强势运行特征。国产大豆在食品需求上具有刚性特征,且产区优质高蛋白大豆供应不足,大豆价格重心明显提升。但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市场购销陆续恢复,卖粮主体增多,且近期有俄罗斯大豆陆续运抵销区,防疫期间因各地市场关闭而削减的食品大豆需求很难得到弥补,大豆市场并不支持过度反弹。预计今日豆一2005期货合约维持震荡走势,可盘中顺势短线参与,高位追多需格外谨慎。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