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巴西大豆收获完成31%,而南部地区干燥状况加剧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2-27  

本周初是巴西一年一度的盛大节日狂欢节,但是玉米和大豆农户却没有时间休息或跳舞,因为留给二季玉米种植的时间不多了,农户们必须加快速度。今年巴西大豆收获耽搁,原因在于2019年底降雨不稳定。 

  巴西分析机构AgRural称,截至2月20日,巴西农户已收获31%的2019/20年度大豆,一周前为21%,上年同期为45%,五年平均进度为30%。 

  在头号产区马托格罗索州,大豆收获进度最快,达到73%。虽然部分地区降雨过量,但是迄今为止质量问题并不显著,单产依然良好。在戈亚斯州、帕拉纳州、圣保罗州和南马托格罗索州等播种较晚的地区,上周大豆收获进度也总算开始加快。 

  不过最南部的南里奥格兰德州仍令人担忧,该州是巴西第三号大豆产区。自1月底以来,南里奥格兰德州天气一直干燥,影响到大豆单产。而12月份的高温干燥天气已经破坏大豆单产潜力。 

  自年初以来,AgRural已经两次下调南里奥格兰德州大豆产量预测数据,3月份可能进一步下调该州的产量数据。不过,尽管南里奥格兰德州存在问题,但是2月初 AgRural将巴西全国的大豆产量预测数据上调至1.256亿吨,创下历史新高。 

  在全国其他地区,降雨有利于大豆作物,因此一些州的大豆单产可能进一步增加。这些增幅可能弥补南里奥格兰德州的部分损失。气象预报显示未来两周南里奥格兰德州没有任何的降雨。对于其他产区来说,预期的降雨非常受欢迎,当地大豆作物仍处于鼓粒期,不过降雨可能会中断收获。 

  截至2月20日,巴西中南部地区的二季玉米播种步伐加快,达到51%,相比之下,一周前为33%,上年同期为69%,五年平均进度为47%。二季玉米占到全国玉米产量的70%,几乎全部用于出口。巴西玉米出口主要集中在下半年。 

  头号产区马托格罗索州仍是先行者,二季玉米播种工作已经完成了79%,迄今为止的玉米作物状况良好。在其他地区,上周播种进度加快,不过仍落后上年同期,因为大豆收获耽搁。 

  在帕拉纳州西部地区,理想的播种时间本周结束,不过农户不得不继续种植玉米,直到3月份。在其他地区,理想的时间于3月初或3月中旬结束,不过农户可能继续种植,直到本月底。 

  虽然耽搁,巴西今年二季玉米播种面积可能增加,因为国内玉米价格依然强劲。玉米需求旺盛,巴西雷亚尔兑换美元的汇率疲软,支持玉米价格。如果未来几个月天气依然良好,那么巴西玉米总产量(头季玉米、二季玉米和三季玉米)可能达到1亿吨,与上年持平。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晚播玉米更易在授粉期和灌浆期受到干燥和/或霜降天气的破坏。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