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上周投机基金在CBOT大豆期市大幅增持净空单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2-06  

过去一周投机基金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市上大幅增持净空单。全球所有商品市场和股市均受到中国爆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这给谷物市场构成冲击,尤其对中国需求造成更多的不确定性。中国经济健康尤其令人担忧,因为这可能制约中国对大豆等农产品的进口需求。

除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担忧外,农业市场投资者还一直关注上月中美两国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根据该协定,中国承诺将大幅提高美国农产品进口。但是协议签署后中国还没有大举采购,这令贸易商感到疑虑,因为大豆是美国对华出口的头号农产品。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8日当周,投机基金在CBOT大豆期货及期权市场的净空单为50,955手,高于一周前的13,735手,这几乎全部因为新空入市,当周空盘量增加了4%

大豆期约连续九个交易日下跌,创下自20147月份以来的最长跌势。周三和周五期间豆价下跌了2.5%,上周三到周五期间投机基金抛售了约1.9万手大豆期约。上周五,大豆期约报收8.7250美元/蒲,创下2007年以来的同期新低。20201月份大豆期价下跌近9%

上周投机基金还抛售大豆制成品。截至128日当周,投机基金在CBOT豆粕期货及期权市场的净空单从一周前的36,696手增至39,719手,在豆油市场的净多单从一周前的101,259手降至96,738手。

上周三到周五期间,投机基金可能一直大肆抛售大豆制成品。上周五,主力豆粕期约跌至5月份以来的最低,使得1月份跌幅达到4.5%。投机基金在豆油市场的多单仓位依然很大,不过1月份豆油期货下跌14%,创下20119月份以来的最大跌幅。上周三到周五期间,豆油价格下跌近5%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