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分析师:尽管出现疫情,中国仍将采购3500万吨美国大豆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2-05  

本周新型冠状病毒继续吸引全球市场的目光。随着病毒继续扩散,世贸卫生组织在130日宣布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市场日益担心该病毒可能影响到全球经济。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认为结果很严重。美国知名分析师Dan Basse认为市场对病毒的炒作过头。

担任芝加哥农业资源公司总裁的资深分析师Dan Basse本周在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举行的顶级生产商峰会上表示,现在媒体狂热报道。社交媒体上有很多有关nCoV病毒的错误信息,但是如果认真思考一下,这只是可能带来呼吸道疾病的非常严重的流感。Basse称,如果认真研究数据,会发现今年流感的传播更为严重。Basse指出确诊病例虽然增加,但是死亡率一直在下降。一周前死亡率约为3%,现在降到2%。我们认为再过几周可能降至1.8%1.9%。但是该病毒的连锁反应仍在继续。更多国家宣布对中国的旅行限制,春节后一些制造工厂会继续关闭。Basse认为这些影响可能是短期的。

Basse称,从宏观角度看,周一中国以及香港的股市大跌将会影响到美国市场。但是未来两到四周内这一切将会过去。他认为这跟2003SARS一样,最终我们会聚焦于其他事情。Basse认为,新型冠状病毒可能在短期内影响中国的农产品采购。但是美国的主要谷物市场仍在等待中国加快从美国的采购。

芝加哥农业资源公司一直在分析相关新闻,提供有关中国会购买什么的分析。Basse相信协议将使美国能够向中国出售商品。他并不那么悲观,他相信有30天的窗口期,中国不得不加大采购。目前新型冠状病毒可能令情况更复杂,但他相信中国最终将会进口大豆,数量可能达到3500万吨。就玉米来说,我们认为中国的采购数量在500万吨,小麦可能在200500万吨。因此他很乐观。不过Basse表示,他有一个很重要的信息,特别是对定价谷物的农户来说。他认为中国的采购并不是帮助市场恢复的灵丹妙药。他说,这不会改变市场的整体状况。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农业金融公司分析师Erin FitzPatrick认为,由于缺少来自中国的采购消息,谷物和油籽市场可能继续失望。畜牧行业对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更为乐观。如果单看大豆的话,中国仍然对进口大豆征收关税。从市场角度看,大豆价格并未完全反映中国消息的影响。就中国形势对美国玉米和大豆出口产生的影响来说,仍存在诸多疑问。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