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中美协议包含强制机制,美国可单方面对中国实行制裁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1-16  

周三美国特朗普政府表示,第一阶段协议和绝大多数其他协议不同之处在于,该协议包含强制机制。协议没有依赖进展迟缓的世界贸易争端机制,毕竟特朗普已经通过阻挠任命世贸组织的最高法官,使得该机制形同虚设。

根据中美第一阶段协议的强制机制,如果美国官员决定中国没有履行承诺,美国政府就可以在90天内通过关税或其他方法对中国进行惩罚。

但是周三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也承认,强制机制能否有效实行取决于中国。如果中国想要这个机制有效,这个协议就能奏效。

第一阶段协议的另外一个独特之处在于非常具体的要求中国做出采购承诺,以至于一些美国批评人士感到荒谬,因为协议要求中国实行中央计划下的采购,而这恰恰是数十年来美国政客一直试图让中国放弃的计划经济模式。尽管协议里中国承诺采购,但是具体的采购明细包含在另外一份保密的附件里。周二中美签署了这份秘密采购协议。

根据周三公布的协议文本,中国同意在截至2021年的两年时间里,额外从美国采购777亿美元制造业产品,其中包括飞机;增加采购320亿美元美国农产品,524亿能源产品以及379亿美元的服务业产品。

但是美国对中国的农产品出口能否达到特朗普允诺的400亿到500亿美元,依然存在很多问题,这一目标意味着中国采购的美国农产品金额将在2017240亿美元的基础上翻倍。

美国圣路易斯的一位贸易商说,签署协议很容易,但是现在我还没有听到有人有力证明中国如何履行这一协议。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