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干燥天气降低巴西南部和东北地区大豆单产潜力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1-16  

南美农业专家迈克•科尔多涅博士称,巴西中部大部分地区天气仍有利于大豆作物生长,但是东北部和南部地区的天气并非如此。迄今为止,巴西东北地区的降雨一直不稳定,局部地区没有出现大范围的降雨过程。看起来过去一周情况有所改观,因为该地区出现了更多降雨,不过这些降雨可能不足以完全弥补降水的不足。

巴西南部南里奥格兰德州的天气一直非常糟糕。11月份期间该州降雨过量,耽搁部分地区的播种,不过随后又出现相反的情况,从12月初到目前天气一直高温干燥。

整体来看,马托格罗索州、帕拉纳州和圣卡塔琳娜州的天气一直最理想,而南里奥格兰德州和巴西东北地区的天气最糟糕。南马托格罗索州、戈亚斯州和米纳斯吉拉斯州的天气一般。巴西大豆和玉米种植户协会(Aprosoja)主管预计巴西约95%的大豆作物仍需要额外的降雨,才能完成生长。

科尔多涅博士称巴西至少15%的大豆耕地墒情不足,其中包括南里奥格兰德州一半的地区(该州占到全国大豆播种面积的8%),巴西东北地区一半的大豆耕地(占到全国播种面积的6%)。南马托格罗索州、戈亚斯州和米纳斯吉拉斯州部分地区同样降水不足。

在马托格罗索州,早播大豆收割工作已经开始,当地农户916日种植了非常早熟的大豆品种(95天成熟)。916日是无大豆期结束后当地农户可以种植大豆的第一天。大豆收获后农户可能种植上二季棉花或二季玉米。

例如在马托格罗索州中南部的Lucas do Rio Verde地区,当地农村社团主席指出,大豆收割工作已经开始,并将持续到3月中旬。他提醒说,部分早收大豆单产可能令人失望,因为大豆生长期间天气干燥。

在马托格罗索州中部的Sorriso地区,农户已经收获了5%的大豆,单产在每公顷6065袋,约合每英亩5357.7蒲式耳。当地农村社团主席预计该地区的大豆最终单产在每公顷5060袋,约合每英亩44.453.2蒲式耳,与过去两年相一致。该地区的农户已经预售了60%的大豆。

在马托格罗索州许多地区,大豆播种略微耽搁,因为天气干燥。因此,目前马托格罗索州可供收获的大豆规模要小于上年同期。

在帕拉纳州,早播大豆收割工作已经开始,尤其是西北地区。帕拉纳州大豆收获时间可能延长,因为播种季节延长。帕拉纳州大豆和玉米种植户协会(Aprosoja/PR)主席指出,早播大豆作物单产潜力下降,因为生长初期天气炎热干燥。早收大豆单产在每公顷3040袋,约合每英亩26.635.5蒲式耳。

间种大豆情况更好一些,不过未来几天仍需要额外的降雨来确保良好的单产潜力。最晚播种的大豆单产潜力也要低于预期,因为天气高温干燥。

在南里奥格兰德州,大豆播种工作已经完成99%。南里奥格兰德州农业研究机构Emater/RS-Ascra指出,约85%的大豆作物处于生殖生长期,14%进入花期,1%进入鼓粒期。Emater预计南里奥格兰德州大豆播种面积为590万公顷,占到全国播种规模的16%

南里奥格兰德州天气高温干燥,造成出苗及生长问题,而且目前大豆作物仍面临降水压力。目前只有1%的大豆作物进入鼓粒期,因此大豆作物仍有时间恢复,不过博士认为今年南里奥格兰德州大豆长势不好,具体程度将取决于天气形势。

在巴西东北地区,12月份天气并不好。高温干燥天气造成大豆播种时间超过了理想期。由于12月份天气干燥,巴伊亚州延长大豆播种期限,从1231日延长到了120日。

在巴西东北地区的托坎廷斯州,当地Aprosoja协会副主席预计约30%的大豆需要重播,因为12月份天气干燥,造成大豆出苗糟糕。该州12月份通常出现240毫米的降雨,但是201912月份的降雨量只有40毫米。Aprosoja预计大豆平均单产将减少20%,因为天气恶劣。

在马拉尼昂州,农户希望在1月底完成大豆播种工作。连续三周天气干燥,耽搁大豆播种。晚播大豆作物长势可能不错,不过需要夏季额外的降雨。

巴西东北地区的四个州通常占到全国大豆播种面积的12%:巴伊亚州160万公顷,托坎廷斯州105万公顷,马拉尼昂州100万公顷,皮奥伊州78万公顷。

在南马托格罗索州,大豆播种工作受到干燥天气的制约。例如在Laguna Carapa地区,大豆播种工作本来应该在916日开始,但是降雨不稳定,耽搁大豆播种,造成2030%的大豆需要重播。在受灾更严重的地区,大豆单产可能减少多达40%

南马托格罗索州大豆播种耽搁,也可能耽搁二季玉米播种。当地一位农经学家预计当地农户将把二季玉米播种面积减少30%,而改种小麦、燕麦或覆盖作物。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