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国农业部油料市场展望报告——2020年1月份刊中文版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1-16  

摘要:大豆价格受到豆油市场走强的支持

美国农业部在2019年农作物产量总结报告中预计2019/20年度美国大豆产量为35.58亿蒲式耳,比早先预测值高出800万蒲式耳。大豆产量预测数据略微上调,原因在于平均单产数据上调0.5蒲式耳,为47.4蒲式耳/英亩。美国农业部预计2019/20年度美国大豆出口为17.75亿蒲式耳,与早先预测值相一致。由于国内压榨数据不变,因此大豆期末库存数据依然不变,仍为4.75亿蒲式耳。

 

美国国内展望

 

大豆价格上涨,因为中美贸易形势改善

美国农业部全国农业统计局(NASS)发布2019年农作物产量总结报告,预计2019/20年度美国大豆产量为35.58亿蒲式耳,比早先预测值高出800万蒲式耳,因为大豆单产数据上调0.5蒲式耳,为每英亩47.4蒲式耳。伊利诺伊州、衣阿华州和印地安纳州的单产改善,抵消堪萨斯州、明尼苏达州和北达科他州的降幅。相比之下,美国大豆收获面积数据下调60.value="50000" hasspace="Fals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1" w:st="on">5万英亩,为7500万英亩,主要原因是南达科他州、北达科他州和内布拉斯加州的数据下调。

截至nth="12" day="1" islunardate="False" isrocdate="False" w:st="on">121,约4%的大豆作物仍留在田间尚未收获,因为秋季天气恶劣。美国农业部春季将重新调查未收面积异常偏高的一些州,尤其是密歇根州、北达科他州和威斯康星州。

美国谷物季度库存报告显示,截至nth="12" day="1" islunardate="False" isrocdate="False" w:st="on">121,美国大豆库存为32.52亿蒲式耳,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37.46亿蒲式耳。库存总量同比减少13%,而农场库存同比减少21%。大豆库存下滑的原因在于大豆产量大幅减少,1季度用量增加。

1季度大豆用量的几乎全部增幅都来自于出口需求增加。与上年同期相比,20199月到12月期间美国大豆出口量大幅增加26%,达到7.92亿蒲式耳。几乎全部的同比增幅都是因为对华的出口增加。同期美国对中国的大豆出口同比激增3.26亿蒲式耳。

虽然美国大豆出口步伐恢复,但是2019/20年度大豆销售仍然落后。截至nth="1" day="2" islunardate="False" isrocdate="False" w:st="on">122019/20年度大豆销售总量比上年同期减少2%。中美两国将于nth="1" day="15" islunardate="False" isrocdate="False" w:st="on">115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有助于缓解两国长期的纷争。市场乐观地认为美国将很快对华销售大量农产品,这已经引发大豆期货价格飙升,接近2018年中期以来的最高水平。农户可以利用豆价上涨的机会,加快大豆销售。因此,美国农业部本月将2019/20年度大豆农场平均价格预估上调15美分,为每蒲式耳9美元。

不过美国大豆价格上涨,也可能制约美国对其他海外市场的大豆销售,从而缓冲中美贸易关系改善带来的任何影响。海外竞争将依然激烈,因为美国农业部预计南美产量创纪录的新豆将很快收获上市。美国农业部预计2019/20年度美国大豆出口量为17.75亿蒲式耳,与早先预测值相一致。由于国内压榨数据不变,因此2019/20年度美国大豆期末库存预测数据不变,仍为4.75亿蒲式耳。尽管如此,这仍远远低于2018/19年度的9.09亿蒲式耳。

 

需求前景强劲,引发豆油价格飙升

上月国会通过一项2020年政府支出议案,其中包括延长一些联邦税收抵免政策,其中包括生物柴油掺混。每加仑生物柴油的1美元税收抵免政策曾于2017年底到期,不过目前延长到2022年,并追溯到2018年和2019年。美国环境保护署根据可再生燃料标准,制定2020年生物燃料消费目标。2019年底,美国环境保护署将2020年以生物质能为基础的生物柴油消费目标定在24.value="300000000" hasspace="Fals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1" w:st="on">3亿加仑,高于2019年的21亿加仑。另外,2020年先进生物燃料消费目标从2019年的49.value="200000000" hasspace="Fals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1" w:st="on">2亿加仑提高到50.value="900000000" hasspace="Fals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1" w:st="on">9亿加仑,这可能支持产量远远超过24.value="300000000" hasspace="Fals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1" w:st="on">3亿加仑

大豆供应吃紧,豆油需求前景明朗,一直提振豆油价格。另外,国际棕榈油价格飙升也提供支持。12月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豆油平均价格飙升到每磅32.3美分,高于11月份的平均价格30.6美分。美国农业部本月将2019/20年度豆油价格预估上调3美分,为每磅34美分。

相比之下,豆油与豆粕生产的联合特点使得加工商更愿意接受豆粕价格下跌,而可以把豆油卖出更好的价钱。201912月份豆油价格飙升,而豆粕价格跌破300美元/短吨。因此美国农业部将2019/20年度豆粕价格预估下调5美元,为每短吨305美元。

 

收获损失制约油菜籽和葵花籽供应

2019/20年度美国油菜籽播种面积为204万英亩,创下历史次高纪录,单产预计为每英亩value="1781" hasspace="Fals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0" w:st="on">1781,创下历史第四高的水平。这造成美国油菜籽产量达到34亿磅,比2018/19年度创纪录的水平低6%。去年夏季,北部平原天气高温多雨,有利于油菜籽单产。但是最新的产量数据比早先预测值低3.07亿磅,因为收获损失制约产量规模。秋季收割期间出现大雨及初雪,造成收割工作长期耽搁。北达科他州的降幅占到全国产量损失的93%

2019/20年度油菜籽压榨需求疲软,制约美国油菜籽进口。虽然国内和加拿大的供应充足,价格适宜,但是20196月到11月期间油菜籽压榨总量同比减少7%。美国农业部预计2019/20年度油菜籽压榨量将比2018/19年度减少2%,为37.3亿磅。由于需求下滑,因此2019/20年度美国油菜籽进口可能降至4年来的最低9.02亿磅。

2019/20年度美国葵花籽产量预计为19.value="400000000" hasspace="Fals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1" w:st="on">4亿磅,比早先预测值低3.value="900000000" hasspace="Fals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1" w:st="on">09亿磅,比2018/19年度减少1.64亿磅或8%。油用葵花籽产量预计为17.value="500000000" hasspace="Fals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1" w:st="on">5亿磅,同比减少7%。虽然2019/20年度葵花籽收获面积增加2%,达到125万英亩,但是单产下滑。平均单产比上年创纪录的水平减少10%,为value="1562" hasspace="Fals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0" w:st="on">1562/英亩。2019/20年度葵花籽产量损失最大的地区是南达科他州,占到全国产量降幅的82%

葵花籽产量进一步损失的程度可能加剧。2019/20年度葵花籽作物长势缓慢,因为春季天气多雨,耽搁播种。秋收条件同样困难重重,因为北部平原出现大雪。截至nth="12" day="8" islunardate="False" isrocdate="False" w:st="on">128,全国葵花籽收割工作只完成了73%。许多葵花籽耕地被积雪覆盖,春季之前不太可能收获。本年度葵花籽供应下滑,可能需要调配国内需求,造成期末库存吃紧。因此葵花籽价格走强,接近五年来的最高水平。

2019/20年度美国亚麻籽产量大幅增加,因为播种面积激增80%,达到37.value="40000" hasspace="Fals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1" w:st="on">4万英亩。虽然亚麻籽单产从2018/19年度的22.6蒲式耳降至20蒲式耳/英亩,但是播种面积增加提振产量增加43%,达到640万蒲式耳。国内亚麻籽增产,将造成2019/20年度进口减少到470万蒲式耳。

 

花生和棉籽丰收,提振消费

2019/20年度美国花生产量预计为55亿磅,基本上与2018/19年度相当。花生播种面积基本上与2018/19年度保持稳定,而收获面积只增加1%,达到139万英亩。花生产量数据较12月份下调,因为东南部夏季天气高温干燥,造成单产下降。2019/20年度美国花生平均单产预测数据下调value="131" hasspace="Fals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0" w:st="on">131,为value="3949" hasspace="Fals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0" w:st="on">3949/英亩,也低于2018/19年度的value="4001" hasspace="Fals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0" w:st="on">4001。虽然产量稳定,但是2019/20年度供应总量减少4%,因为期初库存下滑。2019/20年度用量稳步,可能使得期末库存从2018/19年度的24亿磅降至21亿磅。

2019/20年度美国棉籽产量比2018/19年度增加11%,达到620万短吨,主要原因是佐治亚州和其他东南部地区的单产改善。棉籽收获面积从上年的1020万英亩增至1180万英亩,因为德克萨斯州弃收率下降。不过2019/20年度德克萨斯州棉籽产量减少5%,因为收获面积增幅被单产降幅所抵消。美国棉籽供应更为充足,将提振国内压榨增至180万短吨,饲料用量增至420万短吨。

 

国际展望

 

全球葵花籽供应充足,提振需求

2019/20年度全球葵花籽产量预计为5400万吨,比上月预测值高出56万吨,因为俄罗斯产量增幅抵消美国和阿根廷的产量降幅。根据官方收获数据,2019/20年度俄罗斯葵花籽产量数据上调80万吨,达到创纪录的1530万吨。

2019/20年度阿根廷葵花籽产量预期减少,因为俄罗斯和乌克兰葵花籽丰产,造成价格下跌。另外,葵花籽出口关税再度上调,也制约农户的种植兴趣。因此2019/20年度阿根廷葵花籽产量数据下调10万吨,为320万吨,这将是四年来的最低。葵花籽减产可能造成阿根廷葵花籽期末库存下滑。

 

棕榈油价格上涨,关税调整,将改变全球棕榈油贸易

2019/20年度前三个月里,马来西亚棕榈油生产一直疲软。201910月到12月期间的产量为467万吨,同比减少17%2月份过后,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通常会季节性增长。但是2019年初降水匮乏,促使美国农业部将2019/20年度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预测数据下调50万吨,为2050万吨,这将低于2018/19年度的2080万吨。因此,棕榈油产量下滑造成12月底库存降至三年来的最低水平。迄今为止,马来西亚2019/20年度棕榈油出口一直稳定。不过本年度供应进一步吃紧,可能放慢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需求。马来西亚政府年初将毛棕榈油出口关税从零上调到5%。出口关税将会制约出口需求,有助于缓解国内棕榈油用户面临的价格压力。

12月份马来西亚毛棕榈油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43%。因此,美国农业部将2019/20年度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预测数据下调35万吨,为1800万吨。

印度近70%的植物油需求依赖进口,棕榈油占到进口总量的60%以上。近来印度政府将毛棕榈油进口关税从40%下调到37.5%,而精炼棕榈油进口关税下调5%,为45%。考虑到棕榈油价格趋于上涨,印度下调进口关税将有助于管理棕榈油与豆油和葵花油的价差。豆油和葵花油的进口关税不变。随后,印度政府又实施新的限制措施,限制进口精炼棕榈油。印度主要从马来西亚进口精炼棕榈油,而眼下马来西亚可能失去市场份额。印度进口商可能进口毛棕榈油,他们通常从印尼采购毛棕榈油。考虑到印度在全球棕榈油贸易中的地位,其他国家也可能受到影响。其他国家的毛棕榈油精炼利润可能下滑,从而鼓励用进口精炼棕榈油来替代毛棕榈油。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