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巴西在中国大豆进口中的份额增加,美国份额下滑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2-25  

美国农业部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巴西在中国大豆进口中的份额增加,而美国份额下滑。

 

美国和巴西是全球大豆出口增长的主要驱动,而中国一直是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在20世纪90年代,美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出口国。1990年代末美国和巴西均提高对中国的大豆出口,因为中国大豆需求增加,但是巴西出口增速更快。在90年代期间,美国占到中国大豆进口总量的过半,不过进入21世纪后,美国的份额逐渐下滑。

2002年巴西的份额首次超过美国,当时巴西占到中国大豆进口总量的35%

2002年到2011年期间,两国所占的份额一直在35%50%之间波动。

2012年到2016年期间,巴西的份额增加接近50%,而美国的份额降至不足40%

2017年美国的份额降至30%,因为中国在该年度末期对美国大豆征收关税。

2018/19年度前9个月,随着中国对美国大豆加征的关税全面实施,巴西在中国市场上的份额增至77%,而美国份额降至10%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