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2019/20年度巴西大豆作物状况良好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2-19  

据分析机构AgRural公司称,截至到周日(1215日),巴西大豆播种进度达到96%,比一周前高出3%,但是落后于过去五年同期的平均播种进度98%。大部分尚未种植的大豆集中在东北地区。

整体来看,虽然播种耽搁,但是巴西大部分地区天气有利于大豆生长。不过巴西东北地区的天气仍不理想,即Matopiba地区。Matopiba包括马拉尼昂、托坎廷斯、皮奥伊和比哈亚州地区。

巴西东北地区的夏季降雨通常开始较晚,但是今年更晚。最新的气象预报显示,从马托格罗索州东部到比哈亚地区天气将比正常干燥,这可能影响到当地播种。未来六到十天内,巴西东北地区可能有降雨。

在马托格罗索州,虽然巴西东北地区仍在努力完成大豆播种工作,但是马托格罗索州最早播种的大豆将于1月份开始收获。2018年马托格罗索州和帕拉纳州的大豆收割工作于12月底就开始,不过今年情况不同。部分最早播种的大豆集中在马托格罗索州西部,这些大豆将从1月初开始收获。

在帕拉纳州,由于天气干燥,今年帕拉纳州大豆播种晚于正常,但是目前天气已经改善,大豆长势正常。帕拉纳州农村经济厅(Deral)指出,63%的大豆作物进入生殖生长期,30%的大豆进入花期,7%进入灌浆期。3%的大豆状况糟糕,14%正常,83%良好。

在帕拉纳州西部的Palotina地区,大豆播种工作直到10月中旬才开始,但是随后天气改善,农户预计大豆单产在5558/公顷,约合每英亩48.8-51.5蒲式耳。去年大豆播种工作于911日开始,但是12月份降雨停了近一个月,造成单产偏低,只有4045/公顷,约合每英亩35.5蒲式耳到40蒲式耳。

在南里奥格兰德州,大豆播种工作已经完成约90%,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91%。南里奥格兰德州的大豆是全国播种最晚。目前大豆作物进入生殖生长期,南里奥格兰德州大豆和玉米种植户协会建议农户积极预售大豆,利用目前的好价格,约为每袋81雷亚尔,约合每蒲式耳9美元。

在戈亚斯州东部的Cristalina地区,大豆播种工作因为干燥天气而耽搁,不过11月和12月的降雨已经帮助作物生长。Cristalina,地区农村社团主席预计大豆单产将高于上年的54/公顷,约合每英亩48蒲式耳。农户预售的大豆价格高达每袋75雷亚尔,约合每蒲式耳8.35美元。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