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巴西每年对华农产品销售额可能减少100亿美元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2-19  

巴西研究中心和商学院Insper的一项研究显示,如果中美近期达成的贸易协议得到落实,巴西每年对中国的农产品销售额可能损失100亿美元。

负责协调这项研究的巴西农业贸易专家Marcos Jank曾经担任BRF公司驻亚洲的经理。他说,巴西和中国的贸易可能回落到(中美)贸易战之前的水平,抹去贸易战爆发后给巴西带来的出口增幅,特别是去年的增幅。

2018年巴西对中国的农产品销售额激增至354亿美元,高于2017年的266亿美元,因为中国对美国农产品加征报复性关税,促使中国买家转而采购巴西商品。同期美国对中国的农产品销售额从240亿美元降至132亿美元。

Jank表示,最可能出现的事情就是,大豆贸易将出现再平衡。棉花和禽肉贸易也可能受到影响。

2018年巴西对中国出口11亿美元禽肉产品,而美国对中国的销售额只有1亿美元。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