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豆油资讯 » 正文

豆油供应担忧推动豆油/取暖油价差指标涨至21个月高点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2-18  

周一,豆油/取暖油价差指标(BO-HO)收盘上涨到21个月的新高,达到每加仑43.79美分,比上一交易日上涨4.6美分,创下了2018319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当时收盘为每加仑45.58美分。

BO-HO指标的计算方法是将每磅豆油的价格乘以7.37(这也是基于豆油的生物柴油的产出率行业标准),再减去每加仑取暖油的成本。

豆油价格上涨是推动BO-HO上涨的主要力量,远远超过了取暖油的涨幅。阿根廷已经出现供应担忧,因为新政府提高许多农产品出口关税,其中包括大豆和豆油。周末还有报道称阿根廷最大的豆油出口商Vicentin已经暂停压榨业务,对3.5亿美元债务进行重组。2018Vicentin公司出口近92.9万吨豆油。

另外,作为中美贸易协议的一部分,中国将提高美国大豆进口,加上棕榈油供应担忧以及亚洲地区的生物柴油掺混需求增加,进一步支持豆油价格。

周一,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的豆油期货收盘上涨0.54美分,收于每磅33.14美分,这是20182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价格为每磅33.14美分。自129日起,该期约已上涨1.78美分/磅。

豆油价格快速上涨仅仅部分被取暖油期货价格上涨所抵消。美国纽约期货交易所(NYMEX)的取暖油期约结算价为每加仑2.0045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79美分,创下919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当时为每加仑2.0049美元。上周五美国和中国宣布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定,取消原计划1215日生效的新关税,提振了农产品市场看涨人气,使得期约价格比1211日收盘价高出7.57美分。

BO-HO指标代表豆油和取暖油的价格关系,生物柴油行业用其衡量成本和利润格之间的关系。BO-HO指数较高说明生物柴油生产成本上涨,不利于掺混。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