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国农业部油料市场展望报告——2019年12月份刊中文版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2-16  

 

2019/20年度大豆需求增幅偏低,制约价格上涨

2019/20年度美国大豆出口预测数据不变,仍为17.75亿蒲式耳。2019/20年度大豆压榨数据不变,仍为21.05亿蒲式耳。由于供应数据不变,因此美国农业部预计大豆期末库存为4.75亿蒲式耳,与上月预测值相一致。近来大豆现货价格下跌,促使美国农业部将2019/20年度大豆农场平均价格预估下调15美分,为每蒲式耳8.85美元。美国农业部还将豆粕价格预估下调15美元,为每短吨310美元,因为出口前景暗淡。

 

美国国内展望

 

美国出口前景不定,压制市场价格

美国农业部预计2019/20年度美国大豆出口为17.75亿蒲式耳,与上月预测值相一致。截至nth="11" day="28" islunardate="False" isrocdate="False" w:st="on">1128,大豆出口总量比上年同期高出23%。但是销售总量(包括已销售未装运数量)只比上年同期高出8%,这意味着目前的已销售未装运数量落后上年同期。考虑到中国的采购大幅增加(中国的采购占到美豆已销售未装运总量的30%),这是本年度迄今为止销售总量同比增加的主要原因。迄今为止,中国国有公司是主要的进口力量。这些进口商拿到美豆进口免税豁免配额,进口的大豆进入国家储备。尽管如此,2019/20年度美国对中国的大豆出口增幅在一定程度上被欧盟、日本、印尼、越南和泰国的降幅所抵消。中国政府是否继续发放免税豁免配额,将取决于本月双边贸易谈判。

美国大豆销售缓慢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巴西出口前景趋强。由于陈豆库存下滑,巴西雷亚尔疲软,巴西大豆价格已经飙升至历史最高纪录。自7月份以来,巴西雷亚尔兑换美元的汇率已经下跌约8%,接近历史最低水平。这提振以雷亚尔计价的大豆价格,鼓励巴西农户积极出售大豆。目前巴西农户几乎已经卖空了陈豆库存。11月份巴西大豆出口创下历史同期最高纪录。11月份美国的大豆出口只比巴西大豆出口高出30%,而每年这个时候通常是美豆占据市场。巴西新豆预售同样强劲。一旦新豆收割工作下月开始,出口将会马上加快。巴西大豆产量有望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全球大豆贸易的转变也一直反映在美国大豆价格。美国大豆出口价格相对于南美价格的贴水已经缩小。因此,美国大豆价格相对于巴西供应的竞争力已经削弱。美国大豆价格必须下跌,才能保持竞争力。与一个月前相比,12月初部分地区的大豆现货价格已经下跌3040美分/蒲式耳。这样的情况促使美国农业部将2019/20年度美国大豆农场平均价格预估下调15美分,为每蒲式耳8.85美元。

 

海外竞争削弱豆粕价格

10月份美国国内大豆压榨量达到创纪录的1.872亿蒲式耳。虽然压榨增幅可能进一步放慢,但是2019/20年度大豆压榨数据不变,仍为21.05亿蒲式耳。本月大豆需求数据没有任何的调整,因此美国农业部预计大豆期末库存为4.75亿蒲式耳,与上月预测值相一致。虽然豆粕和豆油供应数据没有的调整,需求组合可能出现温和的变化。

大豆价格回落可能使得国内加工商赚取同等收益,而豆粕的价值可能下滑。11月份豆粕现货价格跌至每短吨303美元,低于10月份的309美元。2019/20年度豆粕价格前景暗淡,因此美国农业部将2019/20年度豆粕价格预估下调15美元,为每短吨310美元。豆粕成本相对偏低,提振国内用量,国内用量数据上调15万短吨,为3680万短吨。蛋白饲料需求可能从产量增加以及鸡肉出口需求中受益。

另一方面,国内豆粕用量数据上调,被出口降幅完全抵消。豆粕出口数据下调15万短吨,为1320万短吨。

201910月到11月期间豆粕出口与上年同期相当,但是截至nth="11" day="28" islunardate="False" isrocdate="False" w:st="on">1128,豆粕出口销售总量比上年同期减少16%

相比之下,海外豆粕出口可能提高,对美国豆粕出口构成强有力的竞争。今年阿根廷豆粕出口尤其有竞争力。自nth="7" day="1" islunardate="False" isrocdate="False" w:st="on">71以来,阿根廷比索兑换美元的汇率已经下跌约41%。虽然阿根廷大豆出口可能减少,但是阿根廷将有更多的大豆进入压榨行业。美国农业部将2019/20年度阿根廷豆粕出口数据进一步上调55万吨,为3085万吨。2019/20年度巴西豆粕出口数据上调20万吨,为1540万吨,因为国内用量预期减少。

 

国际展望

 

中国大豆播种面积激增,提高国内产量

中国的官方数据显示,2019/20年度中国大豆播种面积大幅增加11%,达到930万公顷。农业补贴提高,鼓励农户提高播种面积。大豆播种面积和单产提高,因此2019/20年度大豆产量增加14%,达到1810万吨,这比上月预测值高出100万吨,比上年增加220万吨。不过国内供应增加,不太可能显著影响到进口需求。国内压榨数据不变,因此大豆增产可能造成大豆期末库存数据上调100万吨,为2020万吨,相比之下,上年为1940万吨。

 

俄罗斯和乌克兰葵花籽产量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2019/20年度全球葵花籽产量预计达到创纪录的5350万吨,比上年创纪录的水平高出4%。全球产量数据上调230万吨,因为俄罗斯和乌克兰的产量增幅超过阿根廷和欧盟的产量降幅。

根据俄罗斯政府的官方数据,美国农业部将2019/20年度俄罗斯葵花籽产量数据上调150万吨,达到创纪录的1450万吨。俄罗斯葵花籽收获面积数据上调50万公顷,为850万公顷。单产数据上调,因为夏末及时降雨,葵花籽进入花期和灌浆期时温度适宜。俄罗斯葵花籽单产一直受到杂交种子用量增加的提振。俄罗斯葵花籽供应提高,可能提振国内压榨增加110万吨,达到1360万吨。

今年乌克兰葵花籽播种条件一直良好。单产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因此产量数据上调100万吨,为1550万吨。产量增加将提振国内压榨增加90万吨,达到1520万吨。

 

加拿大油菜籽产量数据下调

今年秋季加拿大大草原提前降雪,加剧2019/20年度油菜籽收获损失。根据收获面积与单产的降幅,加拿大产量将降至四年来的最低水平。本月,美国农业部将2019/20年度加拿大油菜籽产量数据下调50万吨,为1900万吨。油菜籽供应减少,促使美国农业部将2019/20年度加拿大油菜籽出口数据下调至950万吨。20198月到10月期间加拿大油菜籽出口已经比上年同期减少32%。对中国的出口急剧下滑,是主要原因。加拿大对中国的油菜籽出口降幅超过对欧盟的出口增幅。虽然产量下滑,但是加拿大油菜籽期末库存预计增加,因为期初库存异常偏高。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