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巴西天气改善,大豆播种工作完成三分之二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1-22  

南美农业专家迈克•科尔多涅博士称,基于农业咨询机构AgRural的数据显示,目前巴西大豆播种工作已经完成了67%,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82%,五年平均进度为70%

巴西天气已经改善,不过仍不像11月中旬的天气。巴西北部地区天气最好,但是帕拉纳州的中南部和南马托格罗索州的天气近来才改善。

南马托格罗索州、圣保罗州、戈亚斯州、巴伊亚州和马拉尼昂州的土壤墒情依然匮乏。气象预报显示,较干燥的地区的天气可能仅略微改善。

播种进度最快的地区是马托格罗索州,播种进度最慢的地区是巴西南部和东北部。

在马托格罗索州,大豆播种工作已经完成了97%,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99%,五年平均进度为91.8%。目前只有马托格罗索州东北地区的大豆播种工作尚未完成,当地大豆播种工作完成85%。自10月中旬以来,马托格罗索州大豆播种进度一直快于平均水平。

在帕拉纳,截至上周初,大豆播种工作完成89%,出苗率为18%79%的作物进入生殖生长期,3%的大豆作物进入花期。大豆差劣率为4%,平均率为19%,优良率为77%。目前的情况较上年同期改善,去年11月底到1月初天气干燥,严重影响大豆作物。

在南马托格罗索州,大豆播种工作因为干燥天气而耽搁,部分早播大豆需要重播。例如在南部的Aral Moreira地区,大豆播种基本完成,但是10%的大豆需要重播,因为天气干燥,造成出苗状况糟糕。即使该地区的大豆播种比正常晚了三周左右,农户仍期待良好的单产。该地区的大豆价格为每袋80雷亚尔,约合每蒲式耳9美元。

大豆播种耽搁可能耽搁二季玉米播种,从而加剧玉米成熟之前干燥或霜降天气的风险。因此,一些农户可能减少二季玉米播种面积,而种植更多的小谷物。

在巴西东北地区,上周末降雨之前天气一直很干燥。气象预报显示,在12月初之前,降雨一直不稳定。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