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国农经学家:美国大豆压榨有望成为主要消费驱动力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1-20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农经学家托德·哈伯斯称,美国全国油籽加工商协会(NOPA)上周五发布的压榨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大豆压榨步伐显著加快。由于美国大豆出口步伐温和,加上压榨利润可观,因此2019/20年度大豆压榨量看起来有望重回正轨。

美国农业部在11月份供需报告中预计2019/20年度美国大豆压榨量为21.05亿蒲式耳,比早先预测值下调1500万蒲式耳。尽管压榨数据下调,但是仍比上年高出1%,也是历史最高纪录。大豆压榨预测数据下调的原因是9月份大豆压榨量低于预期。9月份大豆压榨数量为1.623亿蒲式耳,同比减少4.3%NOPA上周五发布的10月份压榨数据高于市场预期。如果USDANOPA过去几个月的压榨数据差距保持不变,NOPA10月份压榨数据意味着压榨步伐接近1.852亿蒲式耳。未来10个月大豆压榨量需要达到17.57亿蒲式耳,同比增加1%,才能实现美国农业部的目标。在目前的市场条件下,压榨步伐似乎可行。

近来豆粕价格从8月和9月的低位反弹,当时豆粕价格跌破每吨300美元。美国农业部在11月份供需报告预计国内豆粕用量为3665万吨,比上年增加55.8万吨。未来两个季度牛肉、猪肉和家禽产量预期同比增长,这将支持豆粕消费。受亚洲非洲猪瘟以及近来中国放宽美国家禽进口限制的影响,猪肉和家禽生产似乎特别强劲。中美贸易谈判结果的不确定性继续笼罩着农产品市场。尽管如此,亚洲各国生猪存栏量下滑带来的肉类需求旺盛,为牲畜增产和价格上涨提供了希望。

最新报告中豆粕出口数据下调35万吨,为1335万吨,比上年减少20.4万吨。2018/19年度豆粕出口下滑。4月到9月期间豆粕出口同比减少12%。本年度前六周豆粕出口销售比五年平均水平减少8%。尽管累积出口装运量增长9%,但已销售未装运数量同比减少14%。对欧盟、日本和越南的销售不足是主要原因。本年度阿根廷豆粕出口小幅增长,而主要进口国的需求增幅较小,可能会遏制本年度美国豆粕出口增幅。

过去几个月豆油价格表现强劲,目前豆油价格已经涨至每磅30.5美分以上,比几个月前上涨超过3美分。中国的油籽压榨和库存下滑,因此全球植物油库存减少。中国库存下滑带动进口,造成植物油价格特别是棕榈油价格上涨。本年度主要植物油的库存用量比处于偏低水平。全球豆油库存用量比预计为6%,比上年减少约0.7%。库存下滑的原因在于近来豆油出口增加。本年度前六周豆油出口总量同比增加58%。销售数量略微减少,但是总量却增长2%。豆油出口预计为17亿磅,同比减少2.41亿磅。棕榈油供应吃紧,价格上涨,可能有助于近期豆油出口。

国内豆油用量预计为235亿磅,同比增加2.7%。在当前的市场条件下,全球植物油食用量和工业用量可能增加。生物柴油行业的豆油用量预计达到85亿磅,这样的预测可能过高。美国生物柴油信贷项目的推进停滞不前,加上近来工厂停产,可能制约生物柴油行业的豆油消费增幅。

2019/20年度美国大豆压榨量可能保持创纪录步伐。进入2020年后,豆油和豆粕市场需求形势依然良好。大豆供应可能是个问题。如果美国与中国的贸易谈判缺少成果,大豆压榨可能成为2020年美国大豆消费的主要驱动力,压榨有望实现美国农业部目标。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