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上周投机基金增持大豆市场多单,大豆价格接近16个月高点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1-07  

上周投机基金连续第七周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市回补空单,因为头号买家中国继续积极采购美豆,尽管中美两国尚未最终落实贸易协定。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截至1029日的一周,投机基金在CBOT大豆期货和期权市场的净多头部位增至72,325手,创下20186月以来投机基金的最高净多单规模,高于一周前的68,822手。

此外,交易商表示,上周三到周五投机基金可能增持更多的多单。上周五大豆期约报收每蒲式耳9.3675美元,这是2018612日以来主力期约的第二高收盘价。

中美两国有望在未来几周签署第一期贸易协议,但是市场对此质疑声不绝于耳,尤其是在上周智利宣布取消在1116日至17日举行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峰会之后。不过上周晚些时候中美双方都发出信号,表明将在原定时间签署协议。

但是中国大豆买家看来并未因中美贸易关系不确定而困扰,因为中国在继续采购美国大豆。10月底中国曾宣布多达1000万吨美豆免税进口配额。

美国大豆产量相对较低,未来一年国内庞大供应将会削减,也支持大豆期货市场,不过对于上周晚些时候建仓的多头来说,美国农业部的11月份供需报告可能构成一些潜在的威胁。美国农业部在10月份供需报告中预计美国大豆单产为每英亩46.9蒲式耳,同比减少7%,这将是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报告出台前分析师预测的单产数据偏低,因此10月份供需报告出台后大豆期货大跌,交易应当牢记这一点。

上周五私营机构出台的最新单产预测数据与美国农业部最新预测基本一致。私人分析公司IEG Vantage将美国大豆单产数据一个月前的46.5蒲式耳上调至47蒲式耳,福斯通公司将大豆单产数据从48.1蒲式耳下调到47.5蒲式耳。

就大豆制成品而言,截至1029日当周,投机基金在CBOT豆油期货和期权市场的净多单从一周前的67,620手增至75,353手,是20179月以来的最高净多单规模。投机基金在豆粕期货及期权市场的净空单从一周前的21,209手增至29,050手。

此外,投机基金也增加了在CBOT豆油份额上的净多单。豆油份额即豆油所占大豆价值的比例投机基金在CBOT豆油份额的净多单增至104,403手,创下2006年有纪录以来的第八高点。豆油期货与棕榈油期货紧密相关,因为竞争同样的市场份额。上周四,由于供应担忧和出口强劲,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价格创下201832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贸易商预计在上周三到周五期间,投机基金在豆油和豆粕期市少量净抛售。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