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2019/20年度巴西大豆播种进度逼近历史均值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1-01  

上周巴西中部地区降雨是今年以来最好的一次,但是雨量仍低于平均水平。上周天气改善使得巴西农户加快2019/20年度大豆播种步伐。

据分析机构Arc Mercosul称,巴西大豆播种工作已经完成34%,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49%,五年平均进度为36%。经过缓慢的开端后,巴西大豆播种情况已经改善,尤其是马托格罗索州。目前干燥担忧主要集中在巴西中南部、帕拉纳州、南马托格罗索州、圣保罗州和周边地区。只要大豆播种工作没有耽搁到11月中旬,那么巴西大豆单产就依然不错。今后值得关注的地区将是巴西中南部。

马托格罗索州:上周大豆播种进展非常快,已经完成64.5%,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73%,五年平均进度为48%。这意味着过去一周的播种进度达到了23%。过去两周里,马托格罗索州农户已经种植了45%的大豆。播种进度最快的地区是西部和中北部,当地大豆播种已经完成了78%。播种最慢的地区是东北部,当地播种完成40%

在马托格罗索州中东部的Querencia镇,大豆播种完成60%,农户有望在本周底完成播种工作。该地区的大豆单产预计为每公顷57袋,约合每英亩50.6蒲式耳,这将与上年相当。一些二季玉米播种时间可能晚于上年,当时约70%的二季玉米在理想时间内播种。农户已经预售了60%的新豆,平均售价为每袋70雷亚尔,约合每蒲式耳8美元,他们预计大豆种植收益良好。

在马托格罗索州中南部的Nova Mutum镇,大豆播种完成70%,播种工作将在10月份结束时完成。大豆单产预计为每公顷57袋,约合每英亩50.6蒲式耳,这将与上年相当。虽然播种轻微耽搁不会影响到大豆单产,但是当地农村社团主席预计二季玉米单产将从上年的110袋(每英亩101.6蒲式耳)降至107/公顷(每英亩98.8蒲式耳)。农户预售的大豆价格在每袋7071雷亚尔,约合每蒲式耳8美元到8.10美元。

马托格罗索州农业经济研究所(Imea)预计2019/20年度马托格罗索州大豆种植成本为每公顷3908雷亚尔,这相当于每英亩395美元。如果单产在50蒲式耳/英亩,那么这相当于每蒲式耳7.91美元。马托格罗索州许多农户的大豆单产可能超过50蒲式耳/英亩。目前马托格罗索州的价格在每袋72雷亚尔,约合每蒲式耳8.20美元。

帕拉纳州:截至上周初,该州的大豆播种工作完成45%,大豆糟糕率为2%,平均率为26%,优良率为72%。帕拉纳州是巴西最干燥的地区之一,因此一些大豆不得不重播,因为出苗糟糕。在帕拉纳州西部的Assis Chateaubriand镇,大豆播种完成95%,不过约30%的大豆需要重播,因为出苗糟糕。帕拉纳州Assis Chateaubriand地区农村社团主席认为大豆单产已经受到压制,因为大豆植株低于预期,作物需要重播。另外,他认为大豆播种耽搁可能影响到明年的二季玉米播种。相当一部分的二季玉米播种时间将晚于理想时间(225日)。如果二季玉米在3月份播种,那么单产潜力将远远低于1月份播种的玉米。

南马托格罗索州:干燥天气继续耽搁该州的大豆播种工作。南马托格罗索州大豆和玉米种植户协会(Aprosoja/MS)预计大豆播种工作已经完成12.5%,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40%。这是五年来的最慢纪录。大豆单产预计为每公顷52袋,约合每英亩46.1蒲式耳,相比之下,上年为48袋,约合每英亩42.6蒲式耳。

大豆播种耽搁将会影响到二季玉米播种,二季玉米通常在1月和2月播种。由于大豆播种耽搁,二季玉米播种时间可能从2月底推迟到310日左右。如果大豆播种继续耽搁,那么二季玉米播种面积将会减少。南马托格罗索州农户已经预售了28%的新豆。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