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中美贸易关系缓和,投机基金增持大豆期市净多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0-31  

上周投机基金继续增持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市场的多单,因为中美贸易紧张关系趋于缓和。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持仓数据显示,截至1022日的一周里,投机基金在CBOT大豆期货及期权市场的净多单从一周前的49,029手增至68,822手。连续第六周减少空头部位,并且创下20186月初以来的最高净多单规模,当时中美贸易战刚刚开始。

中国买家近来已经回到美国大豆市场采购,不过采购量低于贸易战开始前的水平。媒体报道称中美两国即将签署第一期贸易协定。许多分析师预计这将会提振美国对中国的农产品出口,尤其是大豆。不过从市场来看,过去一周并没有那么乐观。上周五,大豆市场的主力期约跌破20日均线。贸易商指出,从上周三到周五的三个交易日,投机基金略微抛售大豆。

就大豆制成品而言,投机基金近几周愈加看涨CBOT豆油期货,在豆油期市的净多单也创下了两年来的最高水平。截至1022日,投机基金在CBOT豆油期货及期权市场的净多单从一周前的43,457手增至67,620手,创下两年来的最高水平。另外,直接多单和空单持仓也分别创下两年来的最高和最低水平。

除了大豆价格带动豆油走高外,棕榈油期货也给豆油带来比价支持。上周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创下三年来的最大单周涨幅,因为出口强劲。

截至1022日当周,投机基金依然看空豆粕,不过净空单规模减少。投机基金在CBOT豆粕期货及期权市场的净空单从一周前的25,070手降至21,209手。上周三到周五期间,投机基金可能净抛售豆粕,同时净做多豆油。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