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上周投机基金增持在CBOT大豆期市上的净多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0-23  

投机基金上周增持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及期权市场的多单,因为看起来美国有望和中国这个头号买家在几周内签订贸易协议。与此同时,市场人士仍不确定今年美国大豆产量规模。眼下美国农户正在收获大豆。美国农业部预计今年大豆产量将降至六年来的最低,同比减少20%,不过一些分析师认为产量降幅更大。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持仓数据显示,截至1015日的一周,投机基金在CBOT大豆期货及期权市场的净多单激增至49,029手,高于一周前的6,501手。

事实上,在截至1015日的五周里,投机基金在大豆期货和期权市场上净买入近14.1万手期约,创下20183月份阿根廷大豆遭受干旱以来的最大买入力度。

市场人士估计,上周三到周五这三个交易日里,投机基金继续做多大豆。周五CBOT201911月大豆期约收报每蒲式耳9.34美元,只比五年同期均价低几美分。

但是未来几周大豆市场多头仍面临一些阻力。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上周五表示,他将在1116日和17日在智利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会议上与中国签署一项贸易协议。如果这一计划落空,大豆期价很可能会再遭重挫。

美国农业部将在118日发布美国大豆产量预测数据。如果该数据超过市场预期,大豆价格也很容易回落。美国农业部上周表示将对遭受暴风雪影响的北达科他州和明尼苏达州的收获面积重新调查,一些分析师认为这意味着产量将会进一步减少。

就制成品而言,截至1015日当周,投机基金在CBOT豆油期货和期权市场的净多单从一周前的29,723手大幅增至43,457手,创下2017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但是过去三个交易日里他们可能抛售。

截至1015日当周,投机基金连续四周减持在豆粕期货及期权市场的空单,不过净空单仍是同期最高。净空单为25,070手,低于一周前的32,740手,上周晚些时候投机基金可能买入更多的期约。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