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帕拉纳州2019/20年度大豆播种缓慢,农户为之担忧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0-21  

巴西南部帕拉纳州2019/20年度大豆播种开始形势并不十分乐观。帕拉纳州是巴西第二大大豆产区,但是天气高温干燥,加上降雨反复无常,将会造成相当一大部分的豆田因为发芽糟糕而不得不重播。

过去两个月帕拉纳州西部和北部地区的降雨一直最少,这也是该州的大豆主产区。帕拉纳州允许农户从911日开始种植大豆,但是降雨匮乏令农户无法加快播种工作。

据帕拉纳州气象系统(SIMEPAR)的气象专家称,9月和10月的降雨一直不稳定,因为从巴西亚马逊地区向南部迁移的降水匮乏。大气水分匮乏,也影响到邻州南马格罗索州和圣保罗州。例如在帕拉纳州西部的Marechal Candido Rondon地区,上次降雨的时间是在831日,当时雨量超过10毫米。与此同时,温度一直非常高,加快土壤墒情蒸发。在帕拉纳州西北部的Guaira地区,约50%的大豆在9月初种植,但是目前相当一大部分的豆田必须重播。

在帕拉纳州西部的Palotina地区,大豆播种已完成6570%,但是至少20%的大豆需要重播,因为出苗糟糕。上周该地区的土壤温度达到47摄氏度,相对湿度降至20%

在帕拉纳州西部的Cascavel地区,大豆播种完成65%,但是当降雨恢复时,至少20%的大豆需要重播。不仅农户担心干燥天气,有报道称养殖户也在为活牛拉水,因为当地农场的水池已经枯竭。

整体来看,过去三个月帕拉纳州西部和北部的降雨量一直远远低于正常,南马格罗索州、圣保罗州和米纳斯吉拉斯州的降雨量也远远低于正常。只有南里奥格兰德州南部地区过去三个月的降雨充足。旱季结束后(5月到9月),巴西农户通常会迎来23英寸的降水,然后会开始种植大豆。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