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经济学家:9月1日美国大豆库存低于美国农业部预期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9-27  

美国农业部将于下周一(930日)发布季度谷物季度报告。这份报告将披露2018/19年度4季度(6月到8月)美国大豆用量。伊利诺伊大学农经学家托德·哈伯斯称,91日美国大豆库存可能下滑。

报告称,从季度大豆库存可以推算出消费形势。基于61日库存报告,进入四季度时,美国大豆供应总量为17.9亿蒲式耳。美国统计调查局的数据显示,四季度美国大豆进口估计约为310万蒲式耳,由此可以算出四季度大豆供应总量为17.93亿蒲式耳。

每月初发布的美国农业部油籽加工报告显示,6月和7月大豆压榨量为3.37亿蒲式耳。过去三个月USDA的月度大豆压榨数据可能比美国全国油籽加工商协会(NOPA)的压榨数据高出6.5%左右。如果美国农业部的8月份大豆压榨数据继续高于NOPA的数据,四季度美国大豆压榨量估计达到5.16亿蒲式耳。

接下来,我们根据美国农业部周度出口检验报告和美国统计调查局的出口数据对大豆出口加以评估。美国农业部出口检验周报显示2018/19年度美国大豆出口检验总量达16.95亿蒲式耳。美国统计调查局的本年度前11个月出口数据比美国农业部同期的周度出口检验数量高出5700万蒲式耳。如果这一差距维持到8月,大豆出口总量将达到17.52亿蒲式耳,四季度的大豆出口量为4.39亿蒲式耳。

计算本年度四季度大豆种子用量以及其他用量有些难度。通常情况下,上半年种子用量和其他用量显示为正,下半年显示为负。

基于61日的库存数据,本年度前三个季度用量预计异常高企,达到3.116亿蒲式耳。美国农业部目前预计2018/19年度种子用量和其它用量为1.64亿蒲式耳。该数据预示四季度用量为负的1.476亿蒲式耳,并预示上年大豆产量数据可能下调。通过使用过去五年下半年种子和其他用量数据,四季度该类别用量预计为负的1.23亿蒲式耳。

由上面计算可以推出,2018/19年度四季度美国大豆用量将接近8.32亿蒲式耳,而该季度的大豆供应量估计为17.93亿蒲式耳,因此91日大豆库存预计为9.61亿蒲式耳,比美国农业部预期的10.05亿蒲式耳低4400万蒲式耳。

哈伯斯最后指出,鉴于四季度种子用量和其它用量规模不确定,大豆库存也因此存在更大的不确定性。如果大豆库存低于预期,将为大豆价格提供一定支撑。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