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南美专家:巴西农户准备种植大豆,急需降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9-24  

南美农业专家迈克•科尔多涅博士称,巴西农户正在焦虑不安地关注着气象预报,看看何时会出现大雨,以便开始种植2019/20年度大豆。大部分地区已经到了允许种植大豆时间,但是老天爷却不配合。气象预报显示,未来一周到十月初出现降雨的几率更大。

只要作物生长期间天气良好,即使大豆播种出现一些耽搁,通常也不会对大豆单产造成持久影响。不过大豆播种耽搁会导致二季玉米作物播种也出现耽搁,从而影响到玉米单产潜力。大豆播种耽搁也可能导致明年初的大豆出口时间后延,从而为美国出口更多大豆创造机会。

帕拉纳州大豆种植工作已经于911日开始,但是该州大部分农户仍在等着土壤墒情充足后再开始播种。农户们表示,在冒险播种大豆之前,希望至少能出现50毫米(2英寸)的降雨。

帕拉纳州农村经济部(Deral)称该州农户已种植约2万公顷大豆,远低于上年同期的49万公顷。Deral预计2019/20年度帕拉纳州大豆单产将达到3500公斤/公顷,约合51.8蒲式耳/英亩。

马托格罗索州从916日开始允许种植大豆,但是该州大部分农户要等到出现5070毫米的降雨(1-2英寸)后才会开始种豆。目前距离上次降雨已经过去了100多天。如果农田有中央灌溉设施,农户就会积极播种2019/20年度大豆。

气象预报显示下周将会下雨,但是还不能确定是否会出现足够降雨来鼓励农户开始种植。马托格罗索州农户希望尽快开始播种,以便在收获大豆后有足够时间种植二季玉米和棉花。

南马托格罗索州从916日允许农户种植大豆,但是该州依然干旱。通常南马托格罗索州9月份会出现大约100毫米降雨(4英寸),但是迄今几乎没有任何降雨。

10月初降雨可能趋于改善,播种工作可能于1010日到15日开始。如果降雨开始的时间继续拖延,一些农户可能选择改种全季玉米或大豆。农户希望2019/20年度大豆单产恢复到每公顷56袋,约合每英亩49.7蒲式耳。2018/19年度期间大豆灌浆期间天气持续干旱,因此大豆单产非常令人失望。

戈亚斯州从926日允许农户种植大豆,但是跟其他州一样,土壤墒情过低,农户无法开始种植。十月中旬降雨可能改善。今年该州大豆种植面积可能增加2%,单产达到每公顷56袋,约合每英亩49.7蒲式耳。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