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国农业部油料市场展望报告——2019年9月份刊中文版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9-18  

摘要:美国大豆产量大幅下调,令2019/20年度庞大的大豆库存削减

 

本月美国农业部全国农业统计局(NASS)在作物产量报告里将2019年美国大豆单产预测值下调0.6蒲式耳,为47.9蒲式耳/英亩。由于单产调低,2019/20年度美国大豆产量下调到36.33亿蒲式耳,较上月预测值调低4800万蒲式耳。虽然美国农业部维持新豆需求数据不变,不过供应减少使得2019/20年度大豆期末库存下调至6.4亿蒲式耳,较上月调低1.15亿蒲式耳。由于大豆库存调低,美国农业部将2019/20年度美国大豆农场平均价格预估上调10美分,为每蒲式耳8.50美元。

 

美国国内展望

 

单产数据调低,美国大豆产量数据下调

本月美国农业部全国农业统计局(NASS)对2019/20年度大豆作物进行首次客观单产调查,在11个大豆主要产区随机采集样本。在824日到91日期间的调查中,NASS对大豆作物密度、开花情况以及结荚情况进行评估。截至91日,美国大豆结荚率只有86%,是1981年以来的最低。8月份通常是决定美国大豆单产的关键月份。中西部地区8月份的温度和降雨基本接近历史平均水平。尽管如此,今年夏季大豆作物没有太多时间来完成生长。如果2019年大豆生长季节能够延长到9月底,将会非常有利。

基于单产调查,美国农业部在9月份作物产量报告中预计今年美国大豆单产为47.9蒲式耳/英亩,比上月预测值低了0.6蒲式耳,也低于上年的51.6蒲式耳。截至98日,大豆优良率为55%,比上年同期低13%。单产数据下调幅度较大的地区包括伊利诺伊州、衣阿华州和明尼苏达州,不过其他10个州的单产数据同样下调。由于单产数据下调,2019/20年度美国大豆产量较上月调低4800万蒲式耳,为36.33亿蒲式耳。

虽然大豆播种耽搁,但是作物长势很快,进入结荚期。不过许多大豆作物依然呈现绿色,而通常这个时候大豆作物变黄。只有少部分大豆作物成熟,可以在9月份收获,集中在南部地区。今年大豆收获进度落后的原因在于春播耽搁,2019/20年度更多大豆作物要到10月份才会收获――前提是天气条件允许。

虽然美国农业部维持2019/20年度新豆需求数据不变,但是2019/20年度期末库存数据下调(因为产量和期初库存数据下调)。大豆供应数据下调,造成2019/20年度大豆期末库存数据下调1.15亿蒲式耳,为6.4亿蒲式耳。这促使美国农业部将2019/20年度大豆农场平均价格预估上调10美分,为每蒲式耳8.50美元。

 

2018/19年度结束时大豆需求强劲

7月份美国大豆压榨恢复性增至1.795亿蒲式耳,扭转6月份的下滑态势。6月份一些加工厂停产检修,造成当月的大豆压榨量降至1.576亿蒲式耳。本月美国农业部将2018/19年度大豆压榨数据上调2000万蒲式耳,为20.85亿蒲式耳。国内用量和豆粕出口增加是压榨需求增加的主要原因。国内豆油用量也上调2.5亿磅。

2018/19年度结束时美国大豆出口表现强劲。8月份大豆出口为1.8亿蒲式耳,创下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几乎与10月和11月份的出口相当。今年夏季美国大豆出口需求异常强劲,是因为价格有竞争力,巴西的出口放慢。8月份中国占到美国大豆出口增幅的大部分比例,因为年初中国订购的美国大豆最终装运到中国。因此美国农业部将2018/19年度美国大豆出口数据上调4500万蒲式耳,为17.45亿蒲式耳。虽然夏季需求强劲,造成期末库存数据下调6500万蒲式耳,为10.05亿蒲式耳,仍然创下历史最高水平。

 

花生单产创下历史最高,压制价格,提振国内食用消费

截至98日,美国花生优良率为64%,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72%。全国平均单产预计为每英亩4086磅,仅落后2012/13年度创纪录的水平。单产数据较上月上调78磅,比上年增加95磅。大部分主产区的单产稳定或上调,除了维吉尼亚州。与上年相比,单产增幅最大的州将是佛罗里达州、密西西比州、北卡罗莱纳州和俄克拉荷马州。2019/20年度美国花生产量数据上调7%,为56.5亿磅。

2019/20年度美国花生播种面积稳定在140万英亩。但是一些主产区州,尤其是佐治亚纳州和佛罗里达州,收获面积和产量可能增加。

2019/20年度花生期末库存预计创下历史最高纪录,打破2017/18年度的历史纪录。随后花生减产已经逐渐降低库存。2019/20年度花生期末库存预计为22亿磅,比上年减少1.94亿磅。

 

国际展望

 

降雨改善提振印度大豆作物

美国农业部将2019/20年度全球大豆产量数据下调44.7万吨,为3.414亿吨,因为印度、加拿大和中国的产量增幅低于美国、乌克兰和欧盟的产量降幅。

印度2019/20年度大豆产量上调70万吨,为1100万吨,因为单产前景改善。今年印度大豆播种面积增加,夏季季风开始较晚。8月份季风增强,大部分产区最终迎来有利降雨。印度大豆供应增加,提振2019/20年度大豆压榨量增至970万吨,较上月预测值高出20万吨。产量增加可能导致期末库存增长。

2019/20年度加拿大的大豆产量预测数据上调30万吨,为650万吨,因为近来官方调查结果显示,今年大豆播种面积比春季播种意向调查数据高出10万公顷,主要位于安大略省。2019/20年度加拿大大豆播种面积预计为230万公顷,比上年减少逾9%,造成产量减少11%。和美国一样,加拿大大豆单产也受到春播耽搁以及夏季干燥天气的影响。加拿大大豆产量上调,使得2019/20年度大豆出口上调20万吨,为460万吨。

截至上个月,乌克兰大豆作物生长条件一直相对良好。但是8月份大豆主产区的降雨突然中断。大豆单产数据下调,导致2019/20年度大豆产量数据下调20万吨,为360万吨。乌克兰大豆出口可能只有190万吨,相比之下,2018/19年度为245万吨。

 

欧盟油菜籽减产,压榨数据下调

2019/20年度全球油菜籽产量预计为6950万吨,比上月预测值低93.9万吨,主要原因是欧盟、澳大利亚和乌克兰的产量数据下调。欧盟春季天气干旱,加上播种面积大幅减少,因此欧盟油菜籽产量将降至2006/07年度以来的最低。2019/20年度欧盟油菜籽产量进一步下调50万吨,为1750万吨,因为英国、德国和法国的产量调低。

虽然欧盟油菜籽进口潜力因为国内供应下滑而增强,但是外部供应可能更加有限。2019/20年度欧盟油菜籽进口预计达到创纪录的510万吨,通常供应国包括澳大利亚和乌克兰。但是这两个国家的新季油菜籽产量受损,可能无法满足全球进口增幅。再加上欧盟期末库存锐减,进口可能难以阻止欧盟油菜籽压榨同比减少。下个年度欧盟菜籽油供应减少,将会制约生物燃料产量。

2019/20年度澳大利亚油菜籽产量数据下调30万吨,为230万吨。8月份澳大利亚作物状况恶化,因为降雨严重匮乏,其中新南威尔士州北部地区的情况最严重。自播种以来的四个月里,该地区的降雨量不足2英寸。相比之下,南澳州、维多利亚州和西澳州的生长条件更好。澳大利亚许多油菜籽作物已经度过花期,当时的降雨对作物生长至关重要。单产前景糟糕,加上草料价格上涨,可能促使一些农户将油菜籽作为草料收获。供应下滑将会制约2019/20年度澳大利亚出口,出口数据下调10万吨,为180万吨。

2019/20年度加拿大油菜籽供应前景同样吃紧。近来政府调查结果显示,71日加拿大油菜籽库存低于预期,为390万吨。因此2018/19年度油菜籽产量数据下调75.7万吨,为2030万吨。2018/19年度油菜籽压榨数据为930万吨,出口910万吨,均略高于早先预期。整体来看,加拿大油菜籽出口一直稳定,因为缺少来自澳大利亚和乌克兰的竞争。考虑到加拿大陈季油菜籽一直被中国市场拒之门外,因此这样稳定的出口形势很突出。加拿大油菜籽期末库存数据下调120万吨。尽管如此,仍是历史最高纪录。对于2019/20年度,期末库存预计为380万吨,因为陈季油菜籽库存下滑。

 

全球棉籽产量数据略微下调

美国农业部预计2019/20年度全球棉籽产量减少,因为美国和澳大利亚的降幅超过印度的增幅。澳大利亚棉籽收获面积数据下调23%,创下十年来的最低20万公顷。对于主产区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长达一个月的干旱造成灌溉水源急剧下滑,提高生产成本。水浇地面积减少,旱地棉花单产下滑,可能造成澳大利亚棉籽产量减少15万吨,为42万吨。如果该预测成为现实,那么将是2007/08年度以来的最低。供应不足可能会制约国内棉籽用量。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