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南美专家:2019/20年度巴西大豆生产成本可能上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8-22  

据南美农业专家迈克•科尔多涅博士称,2019/20年度巴西大豆种植成本可能上涨,因为化肥和种子成本上涨,巴西雷亚尔汇率疲软。

在巴西,生产资料采购的时间非常重要,因为巴西约70%的化肥和农药依赖进口。如果农户进口时雷亚尔汇率疲软,那么采购成本将更加昂贵。

巴西农户普遍根据每公顷收获多少袋大豆来评估生产资料、设备等成本。通过这种方式,这克服汇率波动带来的影响。

巴西马托格罗索州农业经济研究所(Imea)称,2019/20年度马托格罗索州大豆生产成本预计为每公顷48袋大豆,约合每英亩42.6蒲式耳,如果耕地是租赁,那么成本将涨至每公顷59袋大豆,约合每英亩52.3蒲式耳。马托格罗索州平均租赁费用为每公顷11袋大豆,约合每英亩9.7蒲式耳。因此,如果马托格罗索州农户需要租赁耕地来种植大豆,那么他需要控制成本,或者寄希望于单产增加或价格上涨。这三样事情中,农户只能控制的事情是成本。

从货币成本来看,Imea预计马托格罗索州2019/20年度马托格罗索州大豆生产成本为每公顷3900雷亚尔,约合每公顷1000美元,这比上年上涨7%。这主要是因为化肥成本上涨以及汇率波动。

马托格罗索州是巴西头号大豆产区,在2018/19年度占到全国大豆产量的28.2%

帕拉纳州是巴西第二大大豆产区。2019/20年度帕拉纳州西部地区大豆生产成本可能上涨11%,也是因为化肥价格上涨以及汇率波动。在Cascavel地区,大号生产成本为每公顷38袋大豆,约合每英亩33.7蒲式耳,大豆单产可能在6268/公顷,约合每英亩5560.3蒲式耳。

马托格罗索州大豆种植成本高于帕拉纳州,因为巴西南部地区距离港口远。巴西大部分化肥依赖进口。巴西头号化肥进口港是帕拉纳瓜港口,位于帕拉纳州。

帕拉纳瓜港到帕拉纳州内陆的化肥运输成本相对低廉。帕拉纳瓜港到马托格罗索州Sorriso地区的化肥运输成本非常昂贵,因为距离长达2000公里。

马托格罗索州燃料成本同样上涨,因为该州没有炼油厂,几乎所有的燃料都必须从巴西南部地区采购。从基本来看,马托格罗索州农场用的所有物品成本都要高于巴西南部,因为运输成本上涨。目前的差距甚至更大,因为政府提高最低运费标准。

巴西南部圣卡塔琳娜州农户也面临大豆和玉米成本上涨的局面,因为从81日起政府对生产资料征收17%的关税。即使在81日之前采购的生产资料,也需要交税,因为农户在合作社或零售店采购生产资料时必须交纳。

圣卡塔琳娜州农业联盟副主席担心种子、化肥和农药成本上涨,可能耽搁玉米播种开始。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