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分析师称2019年4季度中国将依赖南美大豆供应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8-19  

中国一家国有粮油智囊机构的分析师周五称,今年季度中国离开美国大豆没有问题,可以依赖南美大豆供应。

随着中美贸易战升级,中国商务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中国企业将暂停采购美国农产品。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占到全球大豆进口总量的60%。美国通常是中国的第二大大豆供应国,每年季度美国占到中国大豆进口的大部分份额。

去年中国对美国大豆加征25%关税,应对美国的关税政策后,中国加工商暂停进口美国大豆。但是去年年底两国休战后,中国国有公司在几个月内采购了大约1400万吨美国大豆。不过8月初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后,两国紧张局势加剧,令进一步的采购面临极大的风险。

中国国家粮油信息中心高级分析师张立伟在一次行业会议称,即使中国和美国未来几周没有达成贸易协议,中国也能从南美采购足够的大豆供应。他说,国储大豆的销售也有助于提高供应。中国爆发致命的非洲猪瘟,降低大豆需求。

中国周四表示,7月份生猪存栏量同比减少32%。这样的降幅可能持续到下半年。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