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巴西压榨厂和中国买家竞购巴西大豆,提振豆价走高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8-19  

过去一周巴西大豆市场受到进一步提振,因为巴西油籽加工商和中国买家竞购巴西大豆,推动雷亚尔计价的豆价大幅上涨。

贸易商周五称,仅过去两天里中国就从巴西和阿根廷采购了100多万吨大豆;此外,农户也一直在向国内加工商出售大豆。

巴西圣保罗大学农学院应用经济高级研究中心(CEPEA)研究员Lucilio Alves称,一个新因素导致大豆竞争加剧,那就是巴西政府的生物柴油政策。

巴西将从9月份提高生物柴油掺混率。巴西生物燃料游说团体Ubrabio称,如果将生物柴油掺混率从10%提高到11%,将使得每月大豆需求增加20万吨。

Refinitiv的数据显示,本周帕拉那瓜港口大豆升水报价上涨逾15%,达到每蒲式耳1.50美元,这是2018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因为中国需求强劲。

CEPEA称,巴西大豆价格达到每60公斤袋85.40雷亚尔,创下去年11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比上月上涨10%

T&F Agronomics公司分析师Luiz Pacheco称,有迹象显示中国对南美大豆的需求增加,尤其是巴西和阿根廷大豆。他表示,有报道称周三对中国出口14船大豆,周四又对中国出口了四船大豆,数量共计超过100万吨。

巴西雷亚尔疲软和全球贸易战也推动中国转向南美大豆供应。周三巴西雷亚尔跌至数周来的最低,为1美元兑换超过4雷亚尔。

阿根廷政治危机造成比索汇率跌至历史最低,为1美元兑换65比索。Alves称,贸易战升级带来不确定性,转折点是人民币贬值。

此外,巴西国内加工商对大豆的需求可能保持强劲,因为巴西肉类加工商将继续积极生产肉类,提高出口,因为亚洲地区爆发非洲猪瘟,该地区的肉类进口需求强劲。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