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中国买家依然热衷巴西大豆,尽管美国推迟加征关税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8-16  

行业人士称,尽管美国政府本周宣布将推迟对中国产品加征新的关税,但是中国买家仍在考虑从巴西采购大豆。

美国政府周二宣布,对一部分中国产品加征10%关税的时间将从原定的91日推迟到1215日。虽然推迟加征关税被视为美国的善意举措,但是此举料对中国大豆买家影响甚微。福斯通公司亚洲商品分析师Darin Friedrichs称,中国没有任何理由因此入市采购美国大豆。目前仍有多达300万吨的美豆尚未装运到中国。

自从去年中美爆发贸易战以来,20187月到20193月期间美国大豆在中国市场上的份额大幅降至8%,远低于上年同期的34%。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同期巴西大豆在中国市场上的份额从55%增至85%以上。

行业人士称,虽然去年12月份以来中美已经进行十几轮谈判,但根本问题仍未得到解决。一位贸易商称,推迟加征关税并不意味着双方停火。

自周二美国推迟加征关税以来,中国大豆市场一直处于观望之中,买家并未积极询盘美国大豆。中国买家对于在此时购买美国产品持谨慎态度。消息人士称,中国买家可能会在短期内采购巴西大豆,来满足9月份的需求。一位贸易商称,就目前而言,加工商仍将采购9月船期的巴西大豆。加工商不太可能等到8月底才满足9月份的需求。

与此同时,由于中国需求旺盛,巴西大豆价格坚挺。据报道称,一笔巴西大豆的成交价格是比CBOT11月大豆期价每蒲式耳高出222美分。贸易商称,9月巴西大豆基差依然高企,因为卖家对中国需求充满信心。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