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中国政府驳斥特朗普,称中国履行了采购美国农产品的承诺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8-06  

周一,中国国家媒体援引发改委官员的话说,中国在履行采购美国农产品的承诺,否认了特朗普有关中国没有履行采购诺言的说法。

上周四特朗普表示北京没有履行大量采购美国农产品的诺言,并宣布将对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0%关税,从而撕毁了贸易战休战协议。

中央电视台周一援引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NDRC)官员的话说,美国指责中国没有采购美国农产品的说法“缺乏事实依据”。

发改委秘书长丛亮称,从719日到82日晚,中国相关企业已买入13万吨美国大豆,12万吨高粱,6万吨小麦,4万吨猪肉及制品,2.5万吨棉花。

中国还买入7.5万吨美国干草,5700吨乳制品,4500吨加工水果,400吨鲜水果。

中国企业已经向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申请排除进口加征关税。

官员称,中国也在履行早些时候签署的进口美国大豆的合同。自从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6月底在大阪20国领导人峰会举行会晤以来,7月份有227万吨美国大豆运往中国,8月份将有200万吨美国大豆运往中国。9月份还有30万吨美国大豆装船运往中国。自从去年12月份两国元首达成贸易战休战协议以来,中国国有企业中粮和中储粮共订购了1400万吨美国大豆。

丛亮说,中国还没有从美国买入乙醇、玉米、豆油、葡萄酒或啤酒,因为这些产品的价格缺乏竞争力。他说,美国应当停止无端指责,相反,应当为中美农产品贸易扫清障碍、创造条件。

不过鉴于特朗普上周发出加征关税的威胁,中国官员发布的数据并没有显示中国未来采购的计划。彭博社周一曾经报道,中国已经要求国企暂停采购美国农产品。

周一,受中美贸易冲突再度升级的影响,大连豆粕期货一度上涨3%,创下一个月来的新高。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