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现货日评 » 正文

8月5日CBOT大豆日评:中美贸易关系日益紧张,豆价互有涨跌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8-06  
周一,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市场收盘在窄幅区间内互有涨跌。美国和中国的贸易关系日益紧张,压制豆价。
截至收盘,大豆期货稳中互有涨跌,其中9月期约收高0.25美分,报收856美分/蒲式耳;11月期约收高0.25美分,报收868.75美分/蒲式耳;1月期约收平,报收882美分/蒲式耳。
中国商务部称,中国公司已经停止采购美国农产品,中国不排除在8月3日之后对美国农产品征收关税的可能。
中国此举标志着中美贸易争端再度升级。周一,中国人民币汇率十多年来首次破七。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表示,美国将从9月1日起对中国价值3000亿美元的产品加征10%关税,因为两国贸易谈判没有显著进展。
交易商称,中国暂停采购美国农产品的消息以及巴西雷亚尔汇率疲软(使得巴西供应更有竞争力),造成当天大部分时间豆价处于下跌态势。
主力期约盘中一度跌至6月12日以来的最低水平。上周大豆价格下跌超过3%。
气象预报显示,美国中西部地区温度将会下降,同时还将会出现多雨天气,这引起人们担心玉米作物损失规模,极端多雨天气还将会影响到玉米和大豆单产潜力。
一位分析师称,每家气象机构都预测将会出现极端天气。人们开始回补空单部位,因为担心作物受灾。
据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周度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8月1日的一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1,029,010吨,上周为1,064,335吨,去年同期为893,648吨。
据美国农业部盘后发布的作物周报显示,截至8月4日,美国大豆优良率为54%,与上周持平,上年同期为67%。
周一,大豆期货成交量为190,883手,上周五为146,895手。空盘量为626,520手,上周五为622,229手。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