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南美专家:明年1月前巴西大豆出口供应可能趋紧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8-01  

南美农业专家迈克•科尔多涅博士称,美国和中国的贸易争端推动中国对巴西大豆的需求强劲增长.一些分析机构估计在20199月到20201月期间,巴西可能只剩下800万吨大豆可供出口。

报告称,到7月底巴西可能已出口近5400万吨大豆;8月份可能再出口800900万吨大豆。如果这样的话,20199月到20201月期间巴西可能只剩下800万吨大豆出口供应。巴西新豆将于20201月份开始收获上市。

今年迄今为止中国占到巴西大豆出口总量的74%左右,到今年年底,中国所占份额可能进一步提高到80%。仅在7月份的一周时间里,中国就购进了20船南美大豆,其中14船巴西大豆,4船乌拉圭大豆和2船阿根廷大豆。虽然巴西仍是中国主要的大豆供应国,但是巴西没有充足的供应来满足中国的全部需求。中国将从其他南美国家采购大豆,尤其是阿根廷,中国最终可能不得不从美国采购一些大豆。

由于巴西大豆供应吃紧,国内加工商将开始竞价收购大豆来满足需求。这可能蚕食巴西大豆在国际市场的价格竞争力。

巴西谷物公司的另外一个担忧是雷亚尔兑美元汇率。目前汇率为1美元兑换3.7雷亚尔,但是如果巴西雷亚尔走强至3.5雷亚尔,那么巴西可能在国际市场上失去竞争力。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