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国经济学家:美豆需求取决于中国,农户宜逢高抛售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7-31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农经学家托德·哈伯斯称,在美国大豆收获之前,播种规模以及单产潜力仍将是左右豆价走向的关键变数。如果大豆没有出现严重歉收,那么就需要明年需求改善,才能提振大豆价格上涨。

报告指出,2018/19年度的最后一个季度(6月到8月),美国大豆压榨步伐放慢。美国农业部将2018/19年度美国大豆压榨数据下调1500万蒲式耳,为20.85亿蒲式耳。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截至5月份,美国大豆压榨量为15.8亿蒲式耳。美国全国大豆加工商协会(NOPA)的压榨数据显示,6月份大豆压榨量为1.488亿蒲式耳。就本年度而言,美国农业部的月度压榨数据比NOPA数据高出约6%。按照这一差异,6月份的压榨量可能为1.58亿蒲式耳,使得本年度前十个月的压榨总量达到17.34亿蒲式耳。本年度最后两个月的压榨量需要达到3.5亿蒲式耳,才能实现美国农业部的目标,这一压榨量基本与去年同期相当。

美国农业部预计2018/19年度美国大豆出口量为17亿蒲式耳,比上年减少4.34亿蒲式耳。截至725日,美国大豆出口量约为15.4亿蒲式耳。已销售未装运数量为3.15亿蒲式耳,其中1.73亿蒲式耳售往中国。本年度剩余时间里,平均每周出口检验数量需要达到3020万蒲式耳,才能实现美国农业部的目标。过去四周的平均出口检验数量为2950万蒲式耳。目前的出口步伐略微低于达到出口目标所需的水平。基于近期的大豆消费水平,8月底的美国大豆期末库存可能超过10亿蒲式耳。

未来一年大豆需求取决于中国。中国目前对美豆征收25%关税,加上中国爆发非洲猪瘟,不利于美国大豆出口。本周美国与中国恢复面对面谈判,给贸易争端的解决带来一线希望。中国还批准进口1.1亿蒲式耳美国大豆,给美国大豆出口提供一些支持。中国大豆采购仍取决于谈判进展。从此前谈判的情况看,关税很有可能维持到下个年度。

去年中国爆发非洲猪瘟,造成2019年中国生猪存栏量减少近20%2010年可能再减少10%,母猪存栏量下滑30%意味着目前疫情可能需要许多年才会解决。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的报告显示,非洲猪瘟继续在亚洲和欧洲部分地区蔓延。在亚洲地区,越南、蒙古、老挝、柬埔寨和朝鲜都发生非洲猪瘟。猪肉消费下滑,其他蛋白替代,猪肉进口,将填补中国猪肉产量缺口。美国对中国的猪肉出口大幅增加的预期并未实现,不过2019年下半年的猪肉出口仍可能增加。美国生猪存栏量增加,满足中国蛋白需求,这支持大豆压榨。不过,关税及饲料需求减少造成美国对华的大豆出口下滑,可能致使未来一年的需求依然疲软。2019/20年度中国的大豆进口预期接近32亿蒲式耳,略高于上年,比疫情出现之前低2.6亿蒲式耳。

在中国大豆需求可能疲软的背景下,2020年南美大豆产量预期增加2.3%,达到68亿蒲式耳。巴西大豆产量预计为45亿蒲式耳,同比增加2.2亿蒲式耳。南美大豆再度丰收,将造成2020年出口竞争激烈。

美国农业部预计2019/20年度大豆压榨和出口分别为21.15亿蒲式耳和18.75亿蒲式耳。牲畜存栏量庞大,将支持国内豆粕消费,尽管豆粕出口可能减少。生物柴油产量预期增加,也将会支持大豆压榨。中国需求下滑,加上南美大豆增产,令人质疑目前的出口预测。截至718日,2019/20年度大豆出口销售总量已达1.11亿蒲式耳,比上年同期落后2.5亿蒲式耳。

2019年美国大豆产量大幅减少的可能性仍然存在。播种较晚导致单产潜力下降,加上播种面积下滑,预示大豆产量下滑。基于美国农业部当前的播种面积和消费预测数据,美国全国大豆平均单产需要接近每英亩44.7蒲式耳,期末库存才能减少到5亿蒲式耳。在需求更低的情况下,大豆单产还需要进一步降低,才能导致库存降至5亿蒲式耳。因此今年夏季农户趁着价格上涨的机会对一些新豆进行定价,可能是明智之举。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