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中国媒体表示中国已经加大进口美国大豆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7-30  

中国国家媒体在周日宣布,自从中美两国元首6月份在大阪会晤以来,美国已经对中国装运数百万吨大豆。不过美国政府数据显示的数据要少很多。

去年开始的贸易战导致美国对华出口下滑,因为中国从7月份起对美国大豆加征25%关税。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在628日(大阪G20会议)到725日期间,美国仅仅对中国装运102万吨大豆,这反映的是中国早些时候采购的大豆。

但是中央电视台(CCTV)援引中国发改委以及商务部的数据称,自719日以来,中国已经询盘美国大豆、棉花、猪肉、高粱以及其他农产品,而且还完成一些新订单。报道称,只要美国农产品价格合理,质量良好,中国预计还会采购更多农产品。有关中国企业还向海关申请豁免关税。

中国独立农业咨询机构China-data.com.cn的总经理Jim Huang周一表示,美国农产品的采购将通过国企和其他大型企业完成,采购将基于价格和实际需求,所以不会那么快。他说,中国有诚意和美国谈判,也在做出善意的姿态。

中美谈判人员计划本周在上海举行新一轮谈判,这也是大阪峰会以来的首次。谈判始于周二(730日)。

本月早些时候,特朗普政府表示将豁免110种中国产品的关税。周日中国媒体称,美方应当采取实际措施来履行相关承诺,为双边经贸谈判创造有利条件。

周六出台的海关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进口614,805吨美国大豆,比20186月份减少2.5%,比5月份的进口量977,024吨减少37%

Refinitiv的船运跟踪数据显示,5月份共有102万吨美国大豆启程运往中国,相比之下,6月份有8批(198641吨)大豆离开美国运往中国。

上周报道称,中国发改委允许五家中国企业豁免关税进口一些美国大豆,但是这些企业不太可能急于入市大笔采购,因为现在大豆压榨利润不佳,而且美国大豆价格高于巴西大豆。近些月来中国国内爆发非洲猪瘟,也导致豆粕需求下滑。中国发改委给五家企业分配了豁免关税采购大豆的配额,总量可能达到200300万吨。

上周美国农业部长索尼·珀尔度说,中国承诺采购2000万吨美国大豆。但是他没有具体说明采购时间表。2018年中国进口1660万吨美国大豆,相当于2017年进口量3290万吨的一半左右。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