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扩大进口美豆 豆粕短线依然震荡走势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7-26  
7月21日,新华社发文称,中美双方正在落实两国元首在大阪峰会期间会晤达成的共识,中国企业可以根据国内市场需求,向美国出口商就采购农产品进行询价,并根据相关规定申请排除对拟采购的部分美国农产品加征的关税。据外媒报道,涉及的农产品主要为大豆、猪肉和棉花,大豆方面的进口将在限制期限内按照正常关税,市场预估放开的进口量在300万—600万吨之间。而在周二收盘后,美国宣布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和财政部长Steven Mnuchin将于7月29日前往中国上海,进行贸易谈判。中国向五家公司提供关税豁免政策,允许进口300万吨美国大豆。

而今日,在隔夜美豆上涨,商品气象集团称,未来两周,美国中西部地区可能重新迎来十分干旱炎热的天气,这支撑美豆走高;但,中美贸易关系迟迟未达成何谈,令美豆目前难以突破区间运行。而国内方面,豆粕高开低走,市场挺油,豆粕整理运行,豆粕现货今日行情北方多稳,沿海止跌、略偏强上调10元/吨左右。如果短期美豆无法突破上涨,那么国内豆粕现货市场依然不佳,并且中国加大美豆进口,给市场带来压力,短线震荡格局将依旧。总体上看,7月下旬及近期豆粕现货价格适度震荡偏强的几率偏高。

25日北方豆粕偏强。7-8月1909长春+150大连+70铁岭+110天津+50。济宁2790西安2940稳烟台2800;46%沧州天津外2950涨10隔夜美豆上涨,因美国中西部可能迎来干旱,国内豆粕略偏强跟随,因工厂更多挺油,豆粕短线看无明显上涨动力。

25日南方豆粕偏强。岳阳武汉2840连云港泰州东莞深圳2790涨10防城外2800稳隔夜美豆上涨,因美国中西部可能迎来干旱,国内豆粕略偏强跟随,因工厂更多挺油,豆粕短线看无明显上涨动力。

影响因素如下:

目前,已有中国企业根据国内市场需求与美国农产品贸易商询价,也有的已经成交。据美国农业部周度销售报告显示,中国企业大量买入5.1万吨美国高粱,这也是4月以来的最大采购量。显然,双方都在为营造合适的磋商环境,做出了积极行动。此外,9月之后,南美大豆供给减少,中国放开美豆进口限制也将有效缓解国内大豆供给紧张的局面。基于市场预测的美豆进口量来看,中国更倾向于放开部分美豆进口以弥补南美大豆进口缺口,因此美豆进口量对豆粕市场冲击影响相对有限。

美国农业部(USDA)周三称,民间出口商报告取消100,000吨原定于2018/2019年度付运至未知目的地的大豆销售。在中美贸易关系一直达不成协议情况下,进口美豆这种事情随时都会出现取消船期的可能。

美国农业部风险管理局称,今年未种面积可能达到1500到2000万英亩。如果该预测属实,那么可能对国内及全球供需形势造成巨大的影响。风险管理局没有细分各种农作物的未种耕地。

国内生猪出栏量继续下降,据官方数据显示同比下降了25%左右,民间调研数据更为悲观,将降幅下调至40%左右,而近期两广地区猪瘟疫情仍有发生,当地生猪存栏量降幅在60%—70%之间。由于非洲猪瘟持续性强,生猪存栏恢复进度缓慢将对未来1—2年的猪价构成支撑,预计猪价在2020—2021年都将在较高位置振荡。短时间对国内豆粕需求来讲都难以形成利多提振。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