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中国政府和企业开会讨论提高采购美国大豆的计划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7-23  

彭博社援引消息灵通人士称,中国政府正在和国有以及民营大豆买家讨论提高采购美国大豆的计划。上周五,政府官员在北京和企业开会讨论采购计划。政府正在征求企业意见,提议仍有可能变动,具体要看贸易谈判进展情况。目前还没有确定包括采购数量等细节。

这一迹象表明,中国准备通过采购来表达诚意,以便推动和美国的贸易谈判取得进展。自上月底中美元首在大阪会见以来,两国谈判进展甚微。中国国家媒体报道,美国同意将一些中国商品排除在关税名单之外,并且讨论允许美国企业向华为供应零部件的可能性,这表明美国愿意进行谈判。

INTL FCStone公司亚洲商品分部的资深分析师达林·弗莱德里克斯称,中国可能会买入一些美国新豆,为谈判再次启动创造氛围,但是没有理由相信中国会马上采购,采购量也不会大到足以左右期市价格。现在中国并不需要美国大豆。南美对华大豆出口一直良好,而且非洲猪瘟也令中国大豆需求受损。

特朗普总统的高级顾问们计划在周一(722日)讨论允许美国技术公司恢复对华为销售产品。中国国家媒体报道称,两国最高谈判人员可能很快恢复面对面谈判。

此前,特朗普总统曾经抱怨说中国没有增加采购美国农产品,他说中国在大阪举行的20国领导人峰会上承诺这么做。上周特朗普再次威胁说,只要他愿意,他会对中国其他产品加征关税。

消息人士称,在30天内采购的大豆订单可能免于缴纳加征的关税。一位消息人士说,初步估计采购量可能达到380600万吨,9月船期。

今年初中国曾经通过国有企业中粮和中储粮采购美国农产品,但是民营企业并未大量采购,因为进口关税的原因。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