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巴西新建亚马逊河码头,巩固对美国的大豆出口优势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7-19  

巴西投入数十亿美元建设新码头并开发通往亚马逊北部的路线,以进一步巩固对美国的大豆出口领先优势,

巴西谷物出口商协会(Anec)总经理Sergio Mendes称,巴西北部港口使得巴西能够出口大量谷物,而不会出现历史性的耽搁或货轮排队。他说,贸易商通过北方港口出口的大豆数量,与通常从巴西最大港口桑托斯港出口的大豆数量相当。这是巨大的改变。

邦吉公司于2014年开始扩建规模,该公司将头号产区马托格罗索州的大豆通过亚马逊河运至帕拉州的Barcarena港口,全程1000公里。

巴西油籽行业团体――巴西植物油行业协会(ABIOVE)官员Daniel Furlan称,包括嘉吉和路易达孚在内的贸易公司投资建设码头和驳船船队。铁路运输同样改善,公路运输管理由政府交由私营公司,帮助物流。

咨询机构Agroconsult公司主管Andre Pessoa称,今年玉米出口可能增长58%,达到3800万吨,大豆出口可能达到7050万吨,比早先预期高出5.2%,部分原因是运输和港口扩建。据农场组织Aprosoja称,上半年北部地区的玉米和大豆出口量为1900万吨,而2019年的产量可能达到3500万吨。

ABIOVE的数据显示,20191月到6月期间南部港口的大豆出口量比2014年同期增加16%,北方港口的出口增加超过三倍。今年前六个月北方港口的大豆出口占到出口总量的32%,比2014年增加超过一倍。

Aprosoja公司物流部门主管Edeon Vaz Ferreira称,出口能力增加,新码头设施改善,使得北方港口的出口稳步增长。

今后还将有更多的投资。嘉吉公司称,到2030年时嘉吉可能投资9亿雷亚尔(约合2.4亿美元),在帕拉州Abaetetuba地区建设新的私人码头,将北方港口的出口能力从目前的950万吨再提高900万吨。Ferreira称,亚马逊地区的捷径减少了从田间到港口的运输时间,但是将作物运到北部港口的成本相当于运到南部港口的运输费用,部分原因在于道路还未铺设。为了便利物流,贸易公司计划建造一条铁路,将粮食从马托格罗索州运到Miritituba河段,然后再用驳船运到出口码头。

中美贸易战令美国农户感到不安,而巴西已经从基础设施投资中受益。中国买家基本避开美国大豆,太平洋西北口岸的大豆出口量急剧下滑,造成当地大豆供应过剩。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