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国农户大量囤积大豆,眼下得到丰厚回报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7-15  

在中美贸易战致使大豆需求急剧下滑的情况下,美国农户去年孤注一掷,囤积了大量新收的大豆,期待豆价最终反弹。眼下他们终于得到了丰厚回报。

北达科他州农户Matt Gast囤积了四分之三的大豆――这远远高于此前任何时候。在大部分年份里,他大概囤积15%的大豆,但是去年的售价亏本,而最大的客户离市。因此他在仓库囤积了这些大豆。今年年初豆价曾一度反弹,意味着他可以以每蒲式耳9.50美元的价格锁定价格,这要比去年大豆收获期间的价格高出近70美分――当然不赔钱。本月他卖出这些大豆,最终交到用户手中。

过去几十年来,美国农户的习惯是一收获完就卖掉所有大豆,因为中国这个全球头号大豆进口国对大豆的需求非常强劲。但是美国和中国的贸易战改变了这一切,而且可能是一次长期转变。

贮存策略是资金短缺的农户在需求疲软的情况下与低价作斗争的最后手段之一。爱荷华大豆协会董事——农户Jeff Jorgenson预计,如果未来市场走势和现在类似的话,大豆将会进入谷仓,玉米会卖掉。

即使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主席习近平明天就达成协定,中国对美国大豆加征一年之久的关税还将对全球大豆贸易产生长期持续的影响。巴西已经加快大豆出口步伐,以满足中国需求,并巩固自己作为头号大豆出口国的地位。阿根廷农户也在生产更多大豆,尽管中国自己也在提高大豆播种面积。

美国农户的囤积大豆策略和阿根廷农户如出一辙。在阿根廷,大豆常常贮存起来,作为对抗货币波动、政府干预及市场波动的保险阀。

美国农业部628日称,截至61日,美国大豆库存达到创纪录的17.9亿蒲式耳,同比增加47%。库存大幅增加的原因在于农场大豆供应几乎翻番。随着农场库存开始下滑,整体库存可能减少。

Jorgenson在大豆收割期间几乎不卖大豆,当时大豆现货价格只有每蒲式耳7.25美元。2019年初他开始提高销售数量,当时豆价反弹,售价为每蒲式耳8.40美元。目前他还有10%的大豆尚未出售,和许多农户一样,他需要完成销售,偿还2018年的贷款。他说,加上单产偏高以及政府援助,他对价格还算满意。

大部分情况下大豆价格的涨势非常短暂,囤货只为那些动作敏捷的农户带来回报。

去年12月份特朗普与习近平会面时,市场希望增加。随着乐观情绪的减退,CBOT大豆期货价格于5月中旬跌至至十年低位。近来,中西部地区频频降雨引起市场对今年大豆播种的担忧,价格再次上涨。

衣阿华州农场局农业分析师Sam Funk称,有机会的人抓住机会,这是非常好。

春季洪涝推动豆价上涨,也给拥有贮存设施的农户带来了麻烦。即使降水量略微增加,都会引发霉菌和令人讨厌的气味,降低大豆等级或使大豆无法销售。

北达科他州农户Sarah Lovas称,我们对贮存大豆感到紧张,仓库里的大豆质量会很快变差。

美国农业部称,今年美国大豆产量可能比上年创纪录的水平低15%,不过这仍将是史上最高产量之一。目前农户需要腾出仓库,才能再次贮存大豆。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