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国大豆出口或超预期,但玉米出口前景存疑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7-09  

距离2018/19年度结束只剩下8周时间里,美国大豆出口可能会超过美国农业部的预期,但是玉米粗口可能很难实现目标水平。

美国统计调查局上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玉米出口量为470万吨,创下六年同期最低。截至5月底,2018/19年度(9月到次年8月)美国玉米出口总量达到4360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4%,比20189月到20194月期间的同比增幅落后10%。这反映出美国玉米出口步伐缓慢,因为南美玉米供应从上年的天气问题中显著恢复。美国玉米出口也遭受始于3月份的物流问题,因为过量降雨关闭或减少河流运输。

美国农业部预计2018/19年度美国玉米出口量为22亿蒲式耳,约合5590万吨,要想实现这一目标,未来几周的销售必须很不错。考虑到全球供应庞大,这恐怕很难实现。

截至620日,美国玉米出口销售总量为4870万吨,比全年预期目标低720万吨。已销售未装运的数量为610万吨。在2018/19年度最后三个月,每月的玉米出口量必须达到410万吨,才能实现美国农业部目前预测,这远远低于近来同期平均,但这是假设必要的销售及物流问题改善。6月份的出口销售形势一直很差。周度出口检验数据显示,截至627日的一个月里,美国玉米出口检验数量为250万吨。截至627日当周,玉米出口检验数量为272,513吨,创下近六年来最低的单周水平。

就大豆而言,5月份美国大豆出口量为256万吨,比去年同期偏高的水平减少18%,但创下历史同期第二高点。20189月至20195月期间的出口量为3580万吨,同比减少26%,也是六年同期最低。5月份美国近50%的大豆出口到中国,创下20181月以来的最高。5月份美国对中国出口大豆128万吨,而本年度前9个月对华的出口总量为698万吨,同比减少75%,因为两国爆发贸易战。

经过一年前创纪录的激增后,美国对非中国市场的大豆出口逐渐放慢。5月份美国向非中国市场出口128万吨大豆,创下两年最低单月出口量。

美国农业部预计2018/19年度大豆出口为17亿蒲式耳(4630万吨),同比减少20%,这将是五年来的最低,意味着6月到8月期间平均每月大豆出口量需要达到350万吨。

但是美国已销售的大豆数量庞大,出口有望超过预期水平,而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国,因为过半的大豆销往中国。截至620日,美国需要再出口840万吨大豆才能实现美国农业部目前预测,而眼下已销售未装运数量为1050万吨。

数月来贸易商一直担心中国可能取消大豆合同,因为即使采购后装运步伐也一直很慢,特别是201812月到20192月期间。不过近几周中美贸易关系有所回暖,谈判工作已经恢复。中国爆发非洲猪瘟造成饲料需求下滑,也令人担忧中国取消美豆合同,但是出口仍在继续。截至627日的四周,美国对华大豆出口检验数量为160万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