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国大豆协会官员称美国大豆出口继续受到贸易战损害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7-08  

美国爱荷华州大豆协会首席执行官Kirk Leeds将在两周内访问中国。在他三十年的大豆出口促销职业生涯中,Leeds已经25次访问中国。他仍在组织中国大豆买家访问爱荷华州,但是自从2018年中美贸易战爆发以来,参团人数下降。这些买家仍在努力为中国养殖户寻找质优价廉的大豆。Leeds称,大家都陷入了这场巨大的地缘政治斗争之中。

虽然6月底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日本大阪举行的20国领导人峰会上会谈,并且宣布不再加征新的关税,但是Leeds对美国出口前景并不感到乐观。和其他人一样,Leeds认为两国元首可能会在峰会会谈后发表声明。但是情况没有任何改变,特朗普只是推迟了对更多中国商品征收关税的威胁。特朗普还表示,习近平主席承诺采购更多的美国农产品。两国贸易谈判人员已经恢复搁置一个多月的的谈判。

美国商品期货市场的交易商也对休战能否带来实际好处持怀疑态度。上周一农产品价格下跌。周三农产品价格上涨,因为市场传闻中国购买。在长达一年的贸易战中,农产品市场已经经历了其他错误的解决方案。Leeds称,农户已经厌倦了反复无常。他直言不讳地批评特朗普将关税作为讨价还价的工具。在大阪20国峰会召开之前,中国采购了50万吨美国大豆,以表达谈判诚意,但这一数量远低于美国市场失去的生意。

Leeds称,长期而言他非常担心。从一开始他就关注对贸易的影响。过去一年中,美国人一直在教中国实现大豆来源多元化。中国从巴西和阿根廷等美国竞争对手那里采购了更多的大豆。以前中国采购美国60%的大豆。与此同时,美国可能很难找到像中国这样大的其他市场。Leeds狣,我们将不得不比以前更加积极地关注全球其他市场。

在截至831日的2018/19年度里,美国向全球其他地区的大豆出口大幅增加。据爱荷华州大豆协会的数据显示,对全球其他地区的大豆出口增加36%740万吨。但是这远远无法弥补在中国市场丢掉的1900万吨生意。迄今为止,中国进口大约800万吨美国大豆,远远低于上年同期的2840万吨。Leeds质疑本年度中国的美豆进口量是否会达到上年的1100万吨。

受非洲猪瘟的影响,中国的大豆需求量也出现下滑。近来的报告显示,中国多达一半的生猪可能死于非洲猪瘟。Leeds听说中国生猪存栏量减少了2530%

Leeds和其他农业人士理解特朗普政府的贸易战动机。但是通过贸易战来促进中国社会进行根本变革是不可能的。Leeds回顾30年来的大豆促进工作,他质疑美国大豆出口能否重现在中国市场经历的那种增长。目前谈判仍在继续,关税仍未取消,Leeds的疑虑也变得越来越大。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