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多变天气影响价格,印度大豆价格前景利空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6-24  

印度Anand Rathi证券经纪公司的农业商品分析师Vedika Narvekar发表的分析报告称,6月份对于印度大豆作物来说是最重要的月份之一。随着西南季风于6月份开始并推进,印度大豆播种步伐加快。大豆产量前景明朗,对价格构成压力。与此同时,由于天气变化影响价格,因此价格出现大幅波动。

2019年也不例外,国内外大豆价格剧烈波动。美国中西部地区天气多雨耽搁春播工作,如果未来几周仍下雨,一些耕地将无法种上大豆。美国农业部在6月份供需报告中维持美国大豆单产和产量预测数据不变,因为油籽种植窗口较长,而且一些玉米耕地可能改种大豆。但是,考虑到6月份大部分时间里天气多雨,美国农业部可能在将来的报告里下调美国大豆单产和产量预测数据。

虽然全球市场上扬,但是过去一周里印度国内大豆期货价格大幅下挫,因为未来一季大豆种植前景明朗。虽然有明显的耽搁,但是季风最终将于下周初抵达马哈拉施特拉邦大豆产区,该邦占到印度大豆种植面积的30%以上。

201910月到20209月期间,大豆种植收益丰厚可能令该邦农户更青睐大豆而不是棉花。在过去两年中,该邦棉花生产遭受严重打击,因此今年农民都很谨慎。

印度气象局的预报显示,季风将于625日到达马哈拉施特拉邦,6月底将覆盖印度中部,7月将抵达北部。如果季风推迟到6月份之后,种植短期作物的农户可能改种大豆。无论哪一种情况下,2019/20年度大豆播种面积都可能增加。在头号产区中央邦,大豆播种面积将基本保持稳定,几乎达到去年的水平。

从基本面来看,由于豆粕出口前景并不明朗,因此价格前景同样看跌。虽然2018/19年度大豆增产,但是印度对伊朗的豆粕出口激增,因此大豆价格仍具吸引力。2019/20财年前两个月里,豆粕出口同比减少58%。由于出口不那么有吸引力,因此短期到中期内价格没有太大的潜力。

整体来看,只要印度气象局的正常季风预测属实,2019/20年度印度大豆产量前景将非常明朗。任何因为降雨不足或全球市场引发的飙升是抛售大豆的好机会。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