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CONAB:2018/19年度巴西大豆产量数据上调至1.148亿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6-14  

巴西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称,2018/19年度巴西大豆产量预计为1.148亿吨,比5月份的预测值高出0.5%,因为大豆作物进入生长晚期后天气条件良好。

2018/19年度大豆播种面积比上年增加1.9%。不过整体产量仍可能比上年减少3.7%

巴西中西部和南部地区占到全国产量的78%以上。

2018/19年度大豆出口预测数据不变,仍为6800万吨,同比减少18%

CONAB称,2018/19年度巴西大豆出口低于上年,因为近几个月的出口步伐可能达不到前几个月的水平。

大豆单产偏低,是大豆产量和出口数据下调的其他原因。CONAB称,南马托格罗索州、戈亚斯州、圣保罗州和帕拉纳州等大豆主产区初期天气干燥。

非洲猪瘟造成中国大豆需求下滑,巴西国内生物柴油需求提高,是2018/19年度大豆出口减少的另外原因。

巴西是全球头号大豆生产国和出口国,而中国是全球头号大豆进口国,占到全球大豆进口总量的60%

贸易商称,自从中美贸易战升级,中国几乎完全从巴西进口大豆。美国是全球第二大大豆出口国。

不过CONAB称,受非洲猪瘟的影响,20191月到5月期间中国从巴西进口的大豆数量同比减少5%

据巴西外贸部(Secex)的数据显示,20191月到5月期间中国进口巴西大豆2631万吨,占到巴西大豆出口总量的70%

据中国农业部称,去年8月份中国爆发非洲猪瘟,造成数百万头生猪被宰杀。这严重影响到国内豆粕等饲料粕需求。

CONAB称,受非洲猪瘟的影响,2018/19年度中国的大豆需求可能减少8.5%,为8600万吨。

标准普尔全球普氏资讯预计2018/19年度中国大豆进口量为8000万吨,比上年减少15%

与此同时,Secex的数据显示,5月份巴西大豆出口量为1084万吨,同比减少12%

1月到5月期间巴西大豆出口量为3728万吨,同比增加4%

CONAB称,中美贸易战可能有利于巴西对华出口大豆。

不过CONAB称,巴西需要密切关注非洲猪瘟对中国需求的影响。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