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巴西96%的杀真菌剂用于防范亚洲锈病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6-13  

南美农业专家迈克•科尔多涅博士称,巴西2000/01年度首次发现亚洲锈病,此后这种疾病给巴西农户带来数以亿美元计的损失。

巴西圣保罗大学应用经济研究中心(Cepea)与巴西全国植物保护局(Andef)合作,在2014/15年度、2015/16年度以及2016/17年度期间密切监控亚洲锈病及害虫的演变。研究结果显示,病虫害会造成产量下滑,损害种子质量,并在特定条件下杀死大豆作物。他们建议农户在问题出现时就立即采取化学、生物及营养措施来控制病虫害。

研究人员称,2016/17年度巴西农户花费83亿雷亚尔来采购杀真菌剂,其中96%用于防范大豆锈病。农户花费62亿雷亚尔采购杀虫剂,花费48亿雷亚尔采购除草剂,共计193亿雷亚尔。这些农药成本相当于2016/17年度巴西大豆种植总成本的16.5%

Cepea称,如果农户不使用杀真菌剂来控制大豆锈病,那么可以节省57.5亿雷亚尔,但是大豆产量可能减少30%。他们估计,如果巴西大豆产量减少30%,那么国内价格将会上涨,但是即使国内豆价上涨23%,农户的总收入仍会减少14%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