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中国巨量订单等待装运,美国大豆出口商焦头烂额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6-05  

今年夏季美国大豆出口商可能最为繁忙,而且物流也最受挑战,因为中国订购的大量美国大豆迟迟未能装船,而且美国中西部又遭遇大面积洪水。

美国大豆出口商和分析师表示,虽然中美马上达成贸易协议的机会渺茫,但是中国在谈判破裂前购买的美国大豆还有大约700万吨需要在未来几个月装运中国。贸易商说,如果中国试图取消订单,就要缴纳高额罚款,而且中国也需要进口大豆。一家美国大豆出口商说,买家有履约义务,要取消合同,就需要买卖双方就取消价格达成共识,否则买家构成违约。卖家的取消成本也各有不同,从每船几万美元到上百万美元不等,具体要看出口商退出套保合约以及运费合同的成本高低以及方便程度。

中国进口商和美国出口商可能会通过谈判将交货期改到9月份以后,因为那时新季大豆开始收获。否则,那些因为洪水而装船延迟的出口商可能会寻求宣布不可抗力。如果对华出口的大豆船期推迟到新豆收获之后,可能导致美国大豆库存高企,价格下跌,从而令美国农业遭受的痛苦更加漫长。今年美国大豆库存创下历史新高,因为去年中国对美国大豆加征报复性关税,导致美国对华大豆出口创下16年来的新低。

自去年12月份到今年3月份期间,中国国有企业通过六次表示诚意的采购,买入了数百万吨美国大豆,当时两国看起来很有希望达成协议。中国国企通常每次从全球粮商那里买入超过200万吨美国大豆。最后两批采购发生在37日和328日,船期为6月到9月份,数量至少达到400万吨。这也是中国在谈判中承诺采购1000万吨美国大豆的一部分。在那之后,随着美国大豆出口价格上涨,中国买家没有再完成剩余的采购承诺。到了5月份,两国贸易谈判破裂。随着两国关系恶化,市场预期中国不会再近期进行更多采购。

1月份以来,美国出口商平均每周对中国装运45船大豆。本月随着中国3月份采购的大豆也开始装船,美国对华大豆出口步伐预计将开始加速。

从现在到8月份,美国出口商需要每个月对中国装运230万吨大豆。

过去10年里,美国大豆出口商在6月、7月和8月份期间平均每月对所有目的地出口150万吨大豆,其中对中国装运的数量不到40万吨。

更加令美国出口商火烧眉毛的是,密西西比河出现创纪录的洪水,导致新奥尔良这个美国头号谷物出口港的运作受阻,几乎难以将中西部的大豆运抵港口。

上周在美湾的三个大型出口码头,至少8艘货轮在装运或者等待装运大豆,目的地为中国。

北半球的夏季通常是美国大豆出口的淡季,因为南美大豆集中上市。

每年出口的大豆有四分之三都是在10月份到2月份期间运往其他国家。一位贸易商说,时间在流逝,如果不得不在8月份之前把大豆运往中国,而物流又不给力,那么有可能无法按时交货。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