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阿根廷大豆种植户押注贸易战结果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6-03  

中国和美国的贸易战造成大豆价格急剧下跌,而阿根廷大豆种植户今年几乎没有选择,只能寄希望于中美贸易战的最终结果,要么承担损失要么持有大豆。

阿根廷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称,尽管大豆丰收,但是豆价下挫可能致使阿根廷的大豆预期收入减少14亿美元。本月早些时候豆价跌至十年低点。

阿根廷是全球最大的大豆出口国之一,眼下农户正在收获收割。大豆出口是帮助阿根廷摆脱经济衰退的关键,也是10月全国大选之前Mauricio Macri总统获得支持的关键。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期货和期权交易所的价格显示,目前罗萨里奥谷物交易中心的大豆销售价格为每吨230美元,低于去年年中农民开始制定种植计划时的280美元。目前豆价已经从5月初的低于210美元的低点反弹。

阿根廷北部萨尔塔省农户Lucas Elizalde称,豆价下跌的影响非常巨大。他补充说,收益下滑已经蚕食了农户的大部分利润。Elizalde是幸运者之一。在价格下跌之前,他已经预售了60%的大豆,预售价格为每吨300美元。

阿根廷官方数据显示,截至522日,其他农户一直持有大豆,农户仍有60%的大豆尚未出售,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7%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农户Juan Minvielle则反其道而行之,他囤积大豆,等待价格反弹。现在他开始卖掉一些大豆,但也在尽量长时间地推迟销售。

中美贸易战导致过去卖给中国的大豆供应过剩,美国大豆供过于求导致价格受挫。受非洲猪瘟的影响,中国宰杀以豆粕为食的生猪,这也造成价格走低。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首席经济分析师AgustínTejeda表示,全球主要大豆买家――中国的需求强劲恢复,这造成市场过度销售。

经过去年因干旱而减产后,今年阿根廷大豆有望丰收。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预计大豆产量将达到5700万吨,创下历史第三高的水平。阿根廷是全球主要的豆粕和豆油出口国。

查科省农户Arnaldo Rearte表示,价格低迷很残酷,而且收获期间偏远地区还发生了洪水。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