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关税战升级后,中国买家按兵不动,暂停采购美豆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5-31  

据彭博社援引消息灵通人士称,随着中美贸易战升级,中国已经暂停采购美国大豆。

匿名消息人士称,国有粮食买家没有收到继续进行“用来表达中方诚意”的采购指令,考虑到两国谈判未能达成协议,预计也不会收到这种指令。不过中国目前也没有计划取消以前的美国大豆订单。

5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关税,高于之前的10%,促使中国在513日对美国6000多种商品加征报复性关税。特朗普曾经表示他将在6月底的20国领导人峰会上和习近平主席见面,一些分析师认为那时可能达成解决方案。

美国政府数据显示,自从去年12月份两国元首在阿根廷达成贸易战休战协议以来,中国共采购1300万吨美国大豆,这也是为了表达中方解决贸易争端的诚意。2月份时美国农业部长索尼·珀度曾表示中国承诺再买入1000万吨美国大豆,但是现在中国已经停止采购。

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中国采购的美国大豆还有700万吨尚未装运。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