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大豆成为中国与加拿大贸易争端的最新牺牲品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5-21  

据彭博社等媒体报道,加拿大大豆协会成员接到中国进口商的通知,两船加拿大大豆正在中国港口等待接受多项植物病原体检测。这意味着中加外交以及贸易争端正在扩展到油菜籽之外的商品。

加拿大农业和农业食品部长Marie-Claude Bibeau周五在一份电子邮件中称,我们已经注意到中国港口加强对加拿大产品船货的检查力度。我们正在寻求更多细节,并在和加拿大大豆协会(Soy Canada)合作。

上周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对加拿大产品实施更为严格的检查。去年12月加拿大拘押中国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中国对此提出强烈抗议。

中国取消了两家加拿大公司对华出口油菜籽的许可。

上周加拿大总理Justin Trudeau称,加拿大油菜籽成为中国与美国持续贸易战的棋子。上周末加拿大农业部长Bibeau在日本参加G20农业部长会议,并向中国农业部韩长赋提起油菜籽问题。

加拿大大豆行业组织称,今年一季度加拿大对中国的大豆出口下滑,大豆产业可能会陷入贸易争端。加拿大大豆公司执行董事Ron Davidson称,我们没有正式获得任何消息,但是一些出口商说他们的客户对进口加拿大大豆感到紧张,因为不确定市场准入。

去年中国对加拿大大豆需求激增,因为中美贸易战升级,中国买家拒绝采购美国供应。Davidson称,我们的处境是,我们被迫变得非常依赖一个市场,如果这个市场出现问题,出口的风险就会越来越大。

加拿大统计局预计今年大豆播种面积为560万英亩,而油菜籽和小麦分别达到2130万英亩和2570万英亩。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